台灣南投規模6.3地震 今年來最大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南投仁愛鄉,今天(2日)下午發生今年最大地震,芮氏規模6.3,全臺各地明顯感受搖晃。地震中心表示,這起地震與921的餘震有關,未來還得注意餘震發生。

南投仁愛鄉,下午1點43分發,發生芮氏規模6.3的地震,震央位於南投縣政府東方32公里處,深度只有10公里。[圖卡]全臺各地都感受到地震威力,各地最大震度,雲林草嶺6級,南投日月潭、彰化市、嘉義市、臺南市都是5級,花連、臺東、苗栗還有臺中市,都是4級,新竹、桃園、新北市、臺北市、屏東高雄分別為3級。地震原因,與921大地震之後的餘震,擾動周遭板塊有關。

地震中心副主任呂佩玲:「在921大地震震央附近的岩層,由於地震波把能量帶到附近的岩層,使得這附近的岩層,本來也有一些受力的狀態,再加上921地震波帶來的能量,應力的結果做一些適當的應力調整。」

地震中心表示,這次地震震央距離921震央只有18.4公里,而發生在今年3月27規模6.1的地震,與今天的地震,都是因為921餘震之後影響周遭板塊。

地震中心副主任呂佩玲:「一個6.3的地震,一定會難免帶一些餘震,那我們也不排除有可能有5.0的地震,5.0的餘震。」

今年發生最大規模地震,未來得注意餘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