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73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新聞週刊(373)大事件

天安門母親聲明 永不放棄

臨近六四,天安門母親星期五(5月31號)在人權網站上發表聯署公開信,表示絕望正慢慢逼近,但強調永不放棄,會爭取六四真相大白一天。香港支聯會也宣佈,中共將愛國扭曲為愛黨,為免引起爭議,將放棄原有的“愛國”口號。公開信由123名天安門母親聯署,另外33人已經離世,成員之一的張先玲接受本臺電話採訪時表示,95年開始,他們共寫了36封信要求平反六四,至今石沉大海。24年來,天安門母親蒙受深重的苦難,他們已從希望到絕望。香港支聯會也呼籲市民踴躍參加6月4日晚上的燭光悼念集會。

中共幫兇襲擊大紀元 各界促法辦

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星期四(5月30號)遭多名暴徒襲擊,砸毀廠房大門,大紀元時報強烈譴責暴徒的行徑,直指是中共幕後黑手所為。多位泛民議員也譴責暴行,呼籲警方將兇徒繩之以法,維護新聞言論自由。早在2006年的2月份,香港大紀元也遭到四名中共流氓的暴力打砸,電腦製板機被搗毀,損失超過百萬港元。

歐巴馬彭博遭毒信威脅 政要警戒

星期三(5月29號),紐約警方公布,紐約市長彭博收到兩封信件當中,含有可以致命的蓖麻毒素。警方初步推斷,這兩封含毒信件可能是對彭博支持槍枝管制的報復。美國特勤局星期四(5月30號)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收到一封類似的威脅信件,所幸已經遭到攔截。信件來源相同,而且在信中都提到,“如果你敢拿走我的槍,我就要朝你的臉上開槍”,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港武術家撐新唐人大賽 盼傳統弘傳

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今年邁入第四屆,再次吸引各方傳統武術高手關注和積極參賽。來自香港武術界的拳師,實戰少林武術會會長梁國峰向新唐人武術大賽表示祝賀,大陸近年來發展的“新武術”,對於正統武術起到的破壞作用,令人憂心。因此對於新唐人一直致力於推廣傳統武術,梁國峰再次表示支持。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7月15日截止報名。

奧習會:人權 黑客 朝鮮 三劍懸頂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定於6月7號8號兩天在美國加州舉行的非正式會晤已經日益臨近。在會晤前夕,美國政府再次曝光中共黑客竊取了大量美國先進武器的設計圖。與此同時,朝鮮剛剛派出特使結束了與中方會晤之後,日前再次發出針對美國的核武器言論。外界預計,網絡攻擊,朝鮮問題,以及中美分歧最大的人權問題將成為此次奧習會晤的焦點。

助臉書上市違法 納斯達克遭罰千萬

美國證券和交易委員會(SEC)星期三(5月29號)指控納斯達克(Nasdaq)在去年5月,幫助臉書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時,涉嫌違反證券法,因此對納斯達克罰款一千萬美元。臉書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去年首次公開募股時,由於交易頻頻失誤出錯,導致交易開始的時間延誤,並且違反了證交法規。證交會對納斯達克開罰1000萬美元,也創下美國證券史上最高的罰款記錄。

臺菲漁事糾紛 啟動平行調查

受到高度關注的,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有了新的進展。臺菲雙方取得共識,互派調查小組進行調查。台灣方麵包含檢察官和鑑識人員共8人,搭乘班機前往馬尼拉,不過由於簽證問題,分為兩批前往調查,預定除登船驗槍外,也要查閱事發錄影畫面﹔而菲律賓方面,星期一上午十點抵臺後,將檢視死者洪石城解剖報告,對於雙方能重新取得共識,開啟調查,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樂觀其成。

新唐人新聞週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