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獨輪車賽 小選手練藝中學品格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294)在台灣,有不少國中小學校推廣獨輪車運動,桃園南美國小,日前還舉辦了獨輪車競賽,許多小朋友們展現了各種高超的花式技巧,來看看他們精彩的表演。

獨輪車表演,兩位女選手身手不凡,騎在車上還能秀出像探戈一樣的花式表演。

獨輪車雙人花式選手余昱玥:「我覺得兩個人一起練獨輪車,比一個人練好玩多了,因為有人陪伴吧。」

獨輪車雙人花式選手李佳霖:「另外一個選手要跌倒了還可以快扶起來,即使失敗也沒關係啊。」

獨輪車選手張凱恩:「很簡單啊,只要有恆心然後,要靠身體來平衡,很快就可以學會。」

桃園縣推廣獨輪車運動,高難度的運動,學生不但練出了絕佳的平衡感與運動細胞,訓練過程中,還學習到了如何相互包容。

桃園縣體育會獨輪車委員會總幹事姚璠:「在學習的過程中,需要發揮很多的互相合作的精神,互相欣賞、互相包容,小朋友也能夠充分的展現團體的紀律。」

桃園縣體育會獨輪車委員會主任委員曾文敬:「我們透過比賽,一個年度比一個年度,都不斷的有進步,尤其在運動選手的人數,今年已經達到四百多人。」

桃園南美國小獨輪車比賽,今年共來自九個鄉鎮市,25所學校報名參加,規模正在逐年擴增,小小運動家精彩表演,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未來將有機會推廣到全臺,形成一股獨輪車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