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海燕舉牌抗議萬寧性侵案 遭毆打被扣押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中國民間女權工作室創始人葉海燕女士5月27日在海南萬寧舉牌抗議校長開房案后,30日中午在廣西玉林博白縣城家中遭11名不明身份男女毆打,后被帶到該縣城關派出所,關押至今,家屬不能探視。該消息在網路引發強烈關注。很多網友表示要效仿葉海燕的舉牌行動以示聲援。

葉海燕身邊的一位朋友30日下午5點多到派出所給葉海燕送飯:「去的時候剛好她在派出所大門裡面。說了幾句話,她說她一天沒吃飯,我就叫她拿飯去吃,派出所的人說不用了,這裏面會管飯。就講了幾句話,就把她叫進去了,手銬銬著的。」

記者撥通博白縣城關派出所值班電話,值班人員稱,葉海燕的確在該處,被抓原因不明,但「人很健康,安全。」

據了解,葉海燕已委託了遲夙生律師作為代理。

葉海燕自5月27日到海南萬寧第二小學門口舉牌"校長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引起舉牌抗議風潮。她於5月29日夜間返回博白縣城住處。30日11:40左右,即在家中遭11個不明身份的人毆打,當時只有她和女兒在家。葉的女兒錄下來毆打過程。據這位朋友介紹:「9個女的,2個男的,動手打她,她就拿把菜刀站在門口,那些人就出去了,不敢進來,一邊罵一邊吵。她說『你們這麼多人進來打我,我為什麼不能拿刀自衛?』她也沒有砍傷誰。」下午2點多,葉海燕被從家中帶走。據透露,上門毆打的11個人均未被抓。

事件引髮網友關注。山東陳光武律師呼籲附近的律師提供法律協助。有網友將兩款印有「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字樣的T恤圖案放在網上,稱開放版樣開放給大家自由開發,即可以義賣為葉海燕籌款,也可以穿著以示聲援。目前已有不少網友表支持。

輿論紛紛猜測海南開房案背後究竟涉及何人。袁裕來律師發布微博稱:強姦小學女生者,勢力「很大。」有網友質疑:「究竟誰在保護強姦犯。」網友@法律白金批評:「不解決人民提出的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最怕有一天輪到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