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攜歐冠獎盃載譽歸國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週日,新科歐冠冠軍拜仁慕尼黑隊乘坐的A380客機抵達慕尼黑機場,受到無數球迷在傾盆大雨中的夾道歡迎。

A380客機機身印著拜仁紅白相間的隊旗以及英文和德文的“恭喜”字樣。主帥海因克斯和隊長拉姆手捧大耳杯首先走下飛機,在比賽第89分鐘打進制勝球的11號羅本也成為焦點。

此次拜仁慕尼黑隊事隔12年重新成為歐洲王者。這也是他們第5座歐聯獎盃,成為繼皇馬和AC米蘭後,奪冠次數第三多的球隊。

隊長拉姆表示,隊裡的慶祝活動可能要停下來,因為下週六他們將在德國杯決賽中對陣斯圖加特隊。

拜仁慕尼黑隊隊長拉姆:“我們當然想贏得三冠王,當然了。今天我們能夠慶祝昨天的勝利,然後我們有一週時間,當然我們想要為德國杯決賽做好充分準備。”

週六在英國倫敦新溫布利大球場舉行的歐洲冠軍聯賽決賽成為了兩支德國俱樂部的兄弟之爭。拜仁隊在比賽中明顯實力佔優,在大部分時間內都控制住了場上的局勢。賽至下半時第89分鐘雙方1:1平,此時拜仁隊的荷蘭球星羅本和裡貝裡巧妙配合,射入了決勝一球,讓拜仁第五次拿下了歐冠冠軍。

拜仁俱樂部主席魯梅尼格對比賽結果大為欣喜。

魯梅尼格:“我認為決賽很棒。多特蒙德是一個強大的對手,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球隊贏的當之無愧。他們應該獲勝。”

主教練海因克斯表示拜仁球員的水平非凡,自己感到“很幸運”。68歲的海因克斯,將在本賽季結束後退役。前巴薩主帥瓜迪奧拉將上任,同時拜仁也和多特蒙德的中場格茨簽約,並有意簽約其前鋒萊萬多夫斯基。這都使拜仁的實力繼續扶搖直上。

新唐人記者羅曉、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