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72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訊】新聞週刊(372)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本週的大事件

逾八千出席法輪功交流會 創始人蒞臨

2013年紐約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5月19日在新澤西體育中心舉行,逾八千名來自北美及全球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出席。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蒞臨,講法、回答問題約兩小時。來自世界各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分享了自己的修煉體會,以及向世人講真相、揭露迫害過程的心得。這是法輪功在大陸以外所舉行的規模最大的一次法會。

美報告:中國竊美知識產權猖獗

由洪博培領軍的美國知識產權竊取問題委員會日前發表報告,指出日益猖獗的竊取知識產權行為,每年給美國造成的損失超過3千億美元,而這種行為主要源於中國。報告還建議美國政府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今年早些時候,美國曼迪安公司、以及國防部的報告,均點名指控中共政府和軍方在幕後策劃了針對美國的網絡攻擊和間諜行為,其中也包括對美國知識產權的竊取。美國總統歐巴馬下月初即將在加州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洪博培也建議屆時美國應當著重提出知識產權被竊的問題。

卡車撞橋樑 美州際公路大橋崩塌

週四(5月23日)晚間,在美國華盛頓州通往加拿大的5號州際公路上,一座橋樑突然發生崩塌,正在橋上行駛的車輛落入河水中,所幸河水不深,三名落水民眾都平安獲救。一名落水民眾斯萊(Dan Sligh)回憶表示,當時在車上只看到一團巨大的粉塵,然後就看著橋身往下掉落。目前,橋身坍塌的原因還在調查中,初步估計可能是一輛大型貨車撞上橋上的鋼樑,才造成橋身意外崩塌。

倫敦發生血案

英國倫敦週三發生駭人聽聞的血案,一名軍人在大街上被殘忍殺害。英國國防部週四在網站上公布了這名軍人的身份。而警方在同一天突擊搜索了兩棟與兇手嫌疑人者有關的房屋,並逮捕了另外兩名嫌疑人。據稱,他們這次殘殺裡格比是為了報復英國在穆斯林國家的戰爭行為。然而他們的殘暴行為遭到了來自非穆斯林和穆斯林人士的共同聲討。

港泛民提平反六四議案 籲良心投票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每年都會提出平反6,4議案,但都在建制派的護航下被否決。今年,支聯會常委、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再次動議議案,呼籲議員本著良心投票,支持平反六四。提出議案的議員何俊仁表示,香港是中國大陸唯一一塊自由的地方,可以公開提出平反六四議案,所以意義重大。因為議程的關係,議案將於下週三正式表決。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被中共血腥鎮壓,無數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平民被殺害。24年即將過去,中共至今沒有承認開槍,也禁止民眾悼念。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