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影院公映 適逢奧習會引關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由本臺聯合製作的獲獎記錄片《自由中國》將分別於5月31日及6月7日在洛杉磯和紐約的電影院中首次公開放映。紐約的首映時間正是習近平與歐巴馬的會面時間,《自由中國》中所反映的對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活摘、勞教所制度、網絡封鎖及席捲全球的“三退”運動等敏感話題勢必引發公眾的廣泛關注。

已經多次獲獎,並在全球400多場預映會中取得巨大成功的記錄片《自由中國》,將於5月31日至6月6日在洛杉磯的電影院進行全球首映,6月7日到13日,將在曼哈頓Quad電影院進行公映。

記者:“《自由中國》的媒體首場放映會在Quad 劇院舉行。影片展現了善良的法輪功學員遭受的酷刑迫害,並呼籲停止迫害,維護信仰自由。”

製片人黃升建表示,公開放映的版本加長到了61分鐘,裡面增加了許多新的從未公開過的內容,以及由好萊塢明星歐琳卡‧喬徹演唱的《自由中國》主題歌。

《自由中國》製片人黃升建:“從未公開過的鏡頭,包括關於正在中國發生的器官活摘的更深層內幕的揭示,還有一首精彩的《自由中國》主題歌,由著名的好萊塢明星歐琳卡‧喬徹(Q’orianka Kilcher)演唱,她曾飾演《風中奇緣》(Pocahontas)女主角,她演唱《自由中國》主題歌,表達了她的支持。”

《自由中國》通過一名前中共黨員和一名美國商人修煉法輪功後的遭遇,反映了1999年開始的中國最大規模的人權侵犯,以及對於怎樣才能使中國獲得真正的自由的思考。電影中所反映的器官活摘、勞教所制度、網絡封鎖和信息自由等,近一段時間也一直是國際社會的熱門話題。製片方表示,電影公映的時間正好是習近平訪美,希望藉此機會引發更多關注。

《自由中國》製片人黃升建:“我們希望歐巴馬總統和美國議員都來看這部電影,提出人權、宗教自由的問題,這些都是美國作為一個偉大國家的立國之本。”

在放映期間,洛杉磯的電影院將每天放映五場 ,紐約的電影院每天放映三場,詳細信息請訪問freechinamovie.com

新唐人實習記者林靜、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