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偏袒毛左 茅于軾反擊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連續受到「毛左」騷擾、攻擊的大陸經濟學者茅于軾,近日發表博文,對中共喉舌《環球時報》進行反擊。評論人士分析認為,現在中國社會上真正製造矛盾、製造混亂的就是「毛左」。

《環球時報》5月6號發表署名單仁平,題為《做大眾政治焦點茅于軾的選擇》的文章。文章聲稱,「茅于軾應該做中國社會團結的促進者,不應該成為分裂社會的衝突點。」

茅于軾5月15號發表博文評《環球時報評論員的文章》進行了回應。茅于軾說,「我沒有那麼大的能量能夠挑動兩派衝突,更沒有力量制止兩派衝突。我只是選擇了我的發言權。」

茅于軾還說,雖然自己成為了「大眾政治的焦點」,但「絕沒有激發衝突的願望」。茅于軾表示,「激發衝突的不是我,是那些擁毛分子。」

4月25號,茅于軾在瀋陽一個論壇講座時遭到左派抗議;5月4號原定在長沙的演講因左派示威而取消。5月15號下午天則經濟研究所原定的活動也被迫兩次更換會議地點。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這件事情誰是誰非很清楚。

孫文廣:「《環球時報》顯然是偏袒污辱茅于軾先生的這些人,現在還倒打一耙說茅于軾先生破壞團結。這種論調是共產黨內部搞宣傳的一貫手法,對他們不滿意的言論極力抹黑甚至壓下去。」

孫文廣指出,在共產黨上層有一些人想繼續維護毛澤東統治時的方式、理念,想維護他們統治的合法性。批評毛澤東,將會動搖他們的統治基礎,所以茅于軾受到打壓。

新唐人記者田淨、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