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開幕 奧黛莉朵杜主持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坎城15日專電)第66屆坎城影展今晚正式開幕,主持人法國影星奧黛莉朵杜在介紹包括台灣導演李安在內的評審團後,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宣布影展開始。

晚會開始前,下起大雨,一片傘海中,明星們走上紅地毯,受到影展榮譽主席賈可布(Gilles Jacob)和影展主席佛里莫(Thierry Fremaux)的迎接。

晚會開始,穿著華裔設計師殷亦晴(Yiqing Yin)設計的特色禮服,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強調晚會的台詞都是她獨自一人撰寫,她介紹評審團主席、美國製片和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在全場嘉賓掌聲中,史蒂芬史匹柏強調他和影展一起成長,影展今年第66屆,他也是66歲。

接著好萊塢王子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和寶來塢之王、印度電影傳奇人物阿米塔布.巴昌(Amitabh Bachchan)上台,並表示今年坎城也慶祝印度電影100週年紀念。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隨後宣布影展開始,開幕片是澳洲導演巴茲魯曼(Baz Luhrmann)執導的「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史蒂芬史匹柏下午率領評審團評審參加記者會,李安和羅馬尼亞導演克利斯坦穆吉烏(Cristian Mungiu)都強調,他們評審的標準是導演的「真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