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疑扮保安 城大打壓學生示威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曾擔任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的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出席城大活動時,遭遇學生示威,校方竟以近百人的武力驅趕學生,並一度阻止記者採訪。當中部分保安被懷疑是便衣,惹來爭議。城大學生會斥責校方打壓學生示威。

今次城市大學打壓學生示威,除出動保安之外,還有一大批身穿黑衣的不明人士,以暴力對待學生。

城大學生會會長李浩賢指,當日抗議學生才30名,但學校就出動了77名保安,抬走靜坐的8名學生,其中2人受傷。當中用武力抬走示威者的一批黑西裝人士,被質疑是便衣警察。

香港城大學生會會長李浩賢:「他們去箍頸,去扣手,去解開人鏈等等的手法,甚至抬走人的手法都是非常純熟,我們相信,在學校的保安應該沒有接受過這些特別的訓練,但我們看到這些保安身上他們這麼純熟的手法,令到我們質疑他們是不是警員。」

校方回應時,就聲稱當日沒有警方在場,李浩賢要求校方交代保安的安排,又斥責校方政治打壓示威。

香港城大學生會會長李浩賢:「我們認為反應過敏,很多時候造成肢體衝突,保安用很粗暴的行為,對待我們進行示威的同學,我們表示不滿。」

另外,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又說,正考慮將校園內部分地方列為私人範圍,禁止非師生人士進入。城市大學教職員協會表示強烈反對,擔心此例一開,香港的大學形象盡毀,質疑校方受到政治壓力。

香港城市大學教職員協會主席謝永齡:「很明顯給人一個演繹,是不是有些權貴不想給人騷擾。」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