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銷低價手機 諾基亞推新軟體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諾基亞公司(Nokia Oyj)設法提振印度等成長市場較低價手機的銷售,因此推出支援Asha裝置的新軟體,及讓顧客在手機上免費使用臉書(Facebook)的合約。

Asha平台軟體為改革S40舊系統的新產物。去年搭載S40的手機銷售達3億支。此升級軟體將首度現身在新Asha 501,可切換視窗進行多工處理,使較低價手機的功能更接近諾基亞Lumia等高階手機。

諾基亞第1季手機銷量較分析師先前預期少約1100萬支,基本款手機銷售則重挫21%至5580萬支。執行長埃洛普(Stephen Elop)將問題怪在激烈競爭上,且表示推出Asha新機及積極定價將有助於諾基亞贏回顧客。

諾基亞基本手機部門主管托卡寧(Timo Toikkanen)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新諾基亞Asha 501把價格實惠的智慧型手機可能的設計門檻拉高了。」

截至昨天為止,諾基亞今年在赫爾辛基的股價累跌7.1%,料連續第6年年線收黑。芬蘭股市今天因逢國定假日休市1天。(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