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兩學生自殺 不堪作業重負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5月2號凌晨,南京溧水一名13歲的小學生在家自殺身亡。中午,南京棲霞區的一名初三學生在家補寫作業墜樓而亡。南京連傳兩起學生自殺的噩耗,震驚社會。

溧水的男孩讀六年級,當天早上4點起來寫沒能完成的假期作業。他一度對父母說做不好想睡覺,但家長凌晨5點半左右發現他在樓梯口用圍巾自縊身亡。男孩在留下的遺書中稱對不起父母,讓父母上墳時帶一束他喜歡的百合花。

棲霞區輕生的男孩姓傅,是南京南江中學初三學生。事發時,他獨自在家,補寫沒能完成的學校假期作業。該校其他學生稱,五一小長假作業特別多。

一天之內兩個鮮活的生命消失的慘劇,讓中國的教育體系再次受到公眾的抨擊。之前就在4月27號,昆明一名初一學生的微博也引發了同樣的關注,他因前晚寫作業寫到流鼻血,含淚蘸血寫下了“我不想寫作業”。

公眾評論說,“做作業做傷了,上學成了煎熬,我們離‘教育’二字,越來越遠了。”也有網友指出,近年來教育部門明裡暗裡支持學校爭升學率,造成惡性競爭無法停止。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