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醫涉活摘器官 澳學者籲撤銜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雪黎30日法新電)中國大陸外科醫生黃潔夫被控活摘囚犯器官,澳洲學術界呼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撤銷榮譽教授資格。

黃潔夫在雪梨接受訓練,不久前還擔任大陸衛生部副部長,目前負責監督器官移植委員會。

雪梨大學授予黃潔夫的榮譽教授資格最近延長3年,引發不滿。

雪梨大學醫學教授辛赫(Maria Fiatarone Singh)發起請願,希望收回黃潔夫的榮譽教授資格。

辛赫在公開信裡說,大陸官員注射致命藥物處死囚犯,藉此摘取、保存囚犯器官。

她說,肝臟移植外科醫生黃潔夫和大陸政府,對於阻止摘取囚犯器官只是「嘴上說說」。

「他們基本上還在因應需求做這種事。」

美國、德國和以色列醫療專業人士也加入連署請願。

辛赫說:「這些人被麻醉,不會直接死去,讓醫生有時間隨心所欲摘取更多器官,最後注射致命藥物結束一切。」

大陸堅稱囚犯及其家屬同意使用器官,但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都譴責這種做法。(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