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禁聞】4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馬三家問題」記者拒簽調查結論
江澤民軍隊留詬病 習近平勤補缺
賑災善款被貪污 港民拒絕相信中共

地震災民缺乏救助舉牌示威

四川雅安地震已經過去4天,中共拒絕海外援助,也限制大陸民間救助人員前往災區,大陸官方媒體上,救災現場一片政府關心災民的溫馨場面,真實的災區情況果真如此嗎?看看這些圖片就知道了。

據大陸網友微博透露,由於中共政府管制運送物資的民間車輛和人員進入,當地又不接受政府以外的民間物資,導致災民沒法得到救助。

網友「範煒」發帖說,寶興縣最大的災民安置點伙食供應處,餐食優先供應一線救援官兵和新聞媒體,幾乎沒有看到有災民去這裡用餐,大多數災民過來看看情況就走,或者被當地誌願者勸離。

網友「何光偉」則爆料說,天全縣災民沒有吃的,好不容易聯繫到外來的支援隊伍,可是,政府卻不讓發放救災物資。

黃琦曝光豆腐渣工程 被禁入雅安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四川維權人士黃琦表示,中共當局禁止他前往雅安地震災區救援,是因為他們在出發前,在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報導了汶川地震後的重建工程,在這次雅安地震中受到了損毀。

黃琦說,他們已從災民那裏取得了這些有關「豆腐渣工程」的照片,會在晚些時候把照片公布在網上。

成都新樓二千業主示威 遭鎮壓

雅安地震也讓成都的建築問題提前曝光,成都市大邑縣中鐵金山、潤馳國際、春天國際等,多個樓盤的新建樓房,在震後開裂,沒有達到開發商承諾的「抗八級」地震標準,業主們紛紛要求退房,但遭到拒絕。

4月22號,相關樓盤的2000名業主,舉著橫幅、高喊口號,遊行到大邑縣政府集會示威,被大批警察、武警鎮壓,多名業主被打傷和抓捕。

編輯/周玉林

「馬三家問題」記者拒簽調查結論

《人民網》兩名記者,作為遼寧省「馬三家問題調查組」的受邀成員,卻拒絕在調查結論上簽字。有關4月初,大陸雜誌刊登的《走出「馬三家」》紀實報導內容是否屬實﹖官方與走出「馬三家」的受酷刑者,各執一詞。如今,媒體人拒絕與官方站在一起,更讓「馬三家問題」引人注目,現在就和本臺記者一起去關注「馬三家」。

22號晚,大陸《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發微博說,向《人民網》的兩名記者致敬,遼寧省調查組針對《LENS雜誌》女子勞教報導展開核實,他們作為調查組受邀成員,拒絕在「內容嚴重失實」結論上簽字。

4月7號,《Lens視覺》雜誌曝光了「馬三家女子勞教所」使用蹲小號、上大掛、抻刑、死人床、老虎凳等酷刑,殘害被勞教人員。遼寧當局在輿論沸騰的同時也成立了「馬三家問題」調查組。

而調查組的副組長——勞教局局長張超英,就是原「馬三家教養院」院長。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表示,當他看到「馬三家問題調查組」成員是由遼寧當局派出,就已經預知了調查結果。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你叫歹徒去調查他們的罪行,能有甚麼結果?我在這些勞教所,看守所裡頭我都待過,一點都不過份,他們所說的那些(酷刑)我都經過,我也見過啊。」

馬曉明指出,「馬三家」人間地獄般的酷刑是「反人類罪」,不但侵害人的信仰,連人的肉體和精神都被殘害。

馬曉明:「調查這些東西,必須要有獨立的和社會各界有權威的人士,包括受到過殘害的人參與,進行這樣的調查,必要的時候,應該有國際人權組織、國際法庭的人參與,調查這樣的事情。」

馬曉明還表示,《人民網》兩名記者是有良知的,他們不代表《人民網》,但代表了他們的個人立場。

馬曉明:「我不敢說人民網他們整個的態度是甚麼,但是這兩個記者不簽字,起碼能證明,《人民網》派出去的這兩個記者他是有骨氣的,他還具有新聞工作者的良知,起碼的職業道德,這點很不容易,現在中共的這些絕大多數媒體,都是中共豢養的。」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也表示,現在民眾都覺醒了,不願再和中共邪惡勢力同流合污,《人民網》兩名記者不簽字,值得肯定和稱讚。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許多許多的記者還是寧可冒著很大風險丟掉飯碗,或者冒著其他種種可能遭遇的一些迫害,他勇於站出來,拒絕在這個調查報告上簽字,這證明了中國年輕一代的媒體人還是大有希望的,並不是所有的媒體人都能夠被輕易的制服或收賣。」

前遼寧鞍山市國稅局公務員李文娟,也是「馬三家」的受害者之一,她表示,《走出「馬三家」》揭露的酷刑只是冰山一角。

而大陸各大網站轉載的報導隨即被刪除,微博刪帖,同時,一份中宣部的密令曝光,密令要求:「對馬三家勞教所的報導及相關內容,一律不轉、不報、不評。」

4月19號,中共喉舌《新華網》和中共政法委機關報《法制日報》聲稱,《走出「馬三家」》的報導嚴重失實。並表示,「馬三家」多年來教育「轉化」一大批「法輪功」人員,因此遭到「法輪功」組織和境內外敵對勢力的仇視和惡毒攻擊,雜誌是使用「法輪功」媒體的用語等。

在此之前,《走出「馬三家」》的親身經歷者——遼寧訪民朱桂琴告訴《新唐人》,遼寧省公安廳對文章中的受害人進行了逐一傳喚,查詢的內容卻是「馬三家」內幕如何洩露。警方企圖取反證,推翻她們的控訴。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薛莉

學者:企業家逃離 會重創中國經濟

中國經濟學家、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教授許小年表示,隨著國進民退的趨勢愈演愈烈,不只是企業家,所有人都沒有安全感。但企業家紛紛移民是中國經濟的不幸,政府應深思。

據媒體報導,許小年21號出席會議時表示,發展經濟最寶貴的資源是企業家資源,能夠把最寶貴的企業家資源留在國內,這是政府急需要考慮的問題。

他說,真正寶貴的是人。如何把這些人留下來,能夠讓他們安心在這裡投資,首先要保護產權,要有效的保護產權。不能文化大革命,說抓人就抓人,說沒收財產就沒收財產,這樣他沒有安全感。這樣他不僅移民,他在國內投資都沒有計劃。

此外,許小年呼籲保護產權,奠定市場經濟基礎,他說「沒有私人產權,不可能有市場經濟。」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謝田指出,中國的政治、法制、商業經營、和自然等環境日益惡化,加上產權、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證,迫使這些富豪、企業家紛紛移民,他們有足夠的資源去選擇最好的生活方式。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謝田:「中共專制導致財富不均、貧富不均,中共專制導致社會沒有公正,這些企業家覺得朝不保夕,所以,每天就可能因為不知得罪那個官員就鋃鐺入獄。還有,中國沒有法制,所以造成…雖然有很漂亮的環保法律,但得不到實行。整個中國基本上污染的已經不適於人類居住。這些能跑的不跑才怪呢!」

謝田表示,企業家移民,只是中國人逃離中國的一部分,其他還有中共的中高級官員也在逃離中國,而優秀的知識份子逃離的更早。謝田說,目前中國的腦力、智力、財力都在離開中國。

而《2012胡潤財富報告》顯示,中國千萬富豪在今年已達102萬人,其中億萬富豪超過6萬人。85%的千萬富豪,90%的億萬富豪考慮將孩子送出國留學。16%的富豪已移民或者在申請中,44%正在考慮移民。

上海商人謝先生:「在中國,還沒有完全實行自由的市場經濟,因為民主政體沒有建立,它沒有辦法來對民營資本和私人的財富、財產做一個根本性的、制度性的保障。做到一定規模的人,或者是財富積纍到一定程度以後,人的本能——尋求安全的保護,對自己私有財產的保護。」

上海商人謝先生還指出,企業家離開對中國的經濟是重大打擊,但他們為了財產安全和身家性命的安全,選擇移民也是無奈之舉。

移民加拿大的理財顧問陳挺:「中國的經濟發展就是靠企業家,一定要靠企業家,不能靠當官的。他們才是真正創造財富的嘛,創造就業機會的嘛。」

移民加拿大的理財顧問陳挺還表示,如果中國的這些人才、資本都離開的話,中國產業必然空洞化,那將是中國經濟最大的不幸。

今年中共兩會上,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在世界範圍內,「裸官」都是不被允許的,但數字顯示,中國目前已經有118萬左右的「裸官」。

前「北京大學」教授、史學家蘇明指出,前三十年,中共為了鞏固政權,「運動」了人民二十多次,富人被批鬥、抄家、被判刑,甚至被處決,把國家經濟「運動」的破了產﹔後來為了自救,不得已搞經濟,結果是中共官員各個都變成了千萬億萬的大富翁,而含冤受苦、受窮的還是中國的老百姓。

蘇明認為,只有剷除中共,老百姓才能真正能走上幸福。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鍾元

江澤民軍隊留詬病 習近平勤補缺

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掌管軍隊期間,軍隊日益腐敗。習近平上臺後,下令開展整頓軍隊運動。日前又傳出最新舉措,要求軍隊領導「下連當兵,蹲連住班」,與士兵同吃同住,一起操練和勞動。習近平的各種新招能解決江澤民遺留的軍隊腐敗問題嗎?他對軍隊的控制能否如願?請看我們的報導。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接掌黨、軍大權後,實施一連串的治黨、治軍舉措。日前,解放軍總政治部再下發《規定》,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中,55歲以下的團級以上領導和機關幹部、以及沒有在基層任職經歷的幹部,和連職以下的機關幹部,必須「當兵」。

《規定》中,旅團級單位的機關幹部,每3年應安排當兵或「蹲連」1次。而軍師級單位的是每4年、總部和軍區級單位的則每5年。《規定》還強調,當兵和「蹲連」人員要自備個人生活用品,按標準交納伙食費,不得接受宴請,不得遊山玩水,不得收受禮品,不得插手基層敏感事務。

針對軍隊腐敗問題,去年12月,中央軍委下發通知,要求執行《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其中禁止中高層軍官送禮、飲酒、辦大型宴會。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在中國,軍隊成了中共謀取一黨私利的工具。中共前軍委主席江澤民,因為在軍中毫無威望,「腐敗牌」成了他收買官、商、學、兵各界的工具。

早前有不少軍中高級將領被爆出醜聞。其中包括海軍副司令王守業中將、和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他們被控道德敗壞、包養情婦、濫用職權、貪污受賄。報導說,目前,中共的軍心渙散、腐敗嚴重、缺乏戰鬥力。

此外,江澤民縱容各軍種的走私貪污行為,導致軍中分贓不均而互相殘殺。

外界分析,習近平希望通過整軍,來解決江澤民在軍隊中所遺留下來的腐敗問題,並藉此鞏固自己對軍隊的控制。那麼,習近平的各種新招,真的能如其所願嗎?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表示,這些做法都是傳統的共產黨作風,對軍隊現代化,並沒有太多的好處。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在中國現在這個情況,有兩個原因導致習近平這個政策,他很難在軍隊有效的實行,一個是如果軍隊已經爛了,你用這種方式只會走形式,還有另外一個原因,軍隊中像有些專業思想的,想搞好軍隊的人來說,他也會有抵觸情緒。」

畢業於「復旦大學」的美國僑界人士——「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則認為,這種方式只能起到軍隊幹部和士兵打成一片的宣傳作用。

美國「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不管它施行的如何,從宣傳效果來講,給老百姓會造成一個印象,好像現在軍隊幹部應該跟士兵打成一片,它起這麼個宣傳效果,至於它真的能實行怎麼樣,很多事情都是個未知數而已。」

王軍濤認為,雖然習近平「上有政策」,但是中共官員仍「下有對策」。

王軍濤:「中央發了文件說不許大吃大喝,但是我們可以看到,他可以用一些小吃小喝替代大吃大喝,到一些所謂的外表簡樸的小餐館或者私家餐館,這些你沒有辦法監督的地方,或者表面上把飯局搞的標準不高,但是實際上仍然還是一種變相的吃喝。在這種情況下,還有他們的車,說不可以掛甚麼車牌,但是可以掛別的牌子。」

中國雖然作為全世界軍隊數量最大的國家,但中共軍隊在最新的「全球性國防建制腐敗指數」中的得分,卻是「高風險」。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君卓

賑災善款被貪污 港民拒絕相信中共

過去每逢內地有天災,香港人總是義不容辭的大筆捐錢;但這次雅安7級地震之後,香港市民的反應卻與過去有所不同。最近,香港政府建議撥款一億賑災,引來社會的議論,外界擔心,在慷慨解囊的同時,這份愛心真的有送到災民的手中嗎?

四川地震災情慘重,海峽兩岸藝人紛紛伸出援手。香港影星郭富城,透過個人慈善基金捐出30萬港幣,並委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處理。

郭富城為災民祈福時表示,希望「大家有能力的盡力,以正確途徑做出金錢及物資的支援。」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4月22號,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1億港元賑災(約7961萬元人民幣)。然而一些香港民眾與立法會議員,對港府動用公帑捐款有所保留,甚至呼籲抵制民間捐款。

香港《有線電視》中國組記者林建誠表示,「雅安地震,不要指望我捐一個仙;所有涉及大陸政府部門的,絕不會!」

香港資深傳媒人潘小濤表示,「往後找機會直接捐給災民、或者找一個可信任及熟悉的民間機構捐款,千萬不要經官方之手。」

為何港人的熱情不再﹖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分析,應歸咎於中共體制的腐敗,因為當年汶川捐款遭濫用,貪污醜聞不斷,令港人失去信心。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汶川地震發生後,中共官方的表現不斷的有賑災款被貪污,然後中國紅十字會又爆出郭美美事件,因此整個對中共官方的信任完全破滅。90%以上都挪到行政費用去了,就是貪官裡面去了,以前汶川地震災區,現在大家都看到了,一整個富麗堂皇。連縣級官員的辦公室都是幾十平方米,很豪華,還建官員的宿舍等等。」

據報導,2008年汶川地震中遇難師生有5781人,其中超過一半被倒塌的豆腐渣校舍壓死,單是「綿陽市北川中學」,就有1300多名學生遇難。然而,至今仍然沒有一個官員就豆腐渣工程問責。這些學生的家長5年來屢次進京上訪,都被抓走遣送回鄉。

美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這次雅安地震,中共還下文件,說外面那些去賑災的各種民間團隊,不能自己把物資送到災民手上,要從政府統一管理。聽說汶川的縣委書記,一個人就貪污了三億,那麼發生這些事情,我們當然有充分的權利,去抵制這種事情,我們當然有充分的資格,譴責中共當局的腐敗行為。」

據了解,2008年汶川地震後的重建,當地建成啓用才2年的小學,為了給富豪商廈讓地,整棟拆卸;地方政府利用善款,興建超豪華辦公大樓;多名貪官落馬,涉及善款往往上千萬。

唐柏橋:「所以我們這些人在海外,有這個條件,有這個機會把真相說出去,鼓勵民眾看到以後,了解真相,然後採取正確的行為。」

美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還表示,共產黨號稱所謂的「偉光正」,說他們是先進的代表,那麼現在救災正需要捐款的時候,共產黨員到哪裏去了?

唐柏橋:「如果那些太子黨捐出萬分之一的財產,那可能就會讓災區民間馬上明天就過上小康生活,中國的共產黨所謂號稱的八千萬黨員,每個人捐一百塊錢,就有80個億。」

有網友表示:中國天災人禍時,中國人捐得最少,台灣與香港捐最多。那是因為中國民眾最清楚錢最後會到哪裏去吧!

另外,在「臉書」上轉載了一首對中共官員的順口溜,內容是這樣寫的:你們一年吃喝達萬億,一受災,就要民捐款。你們一年外逃幾千億,一受災,就要民捐款。你們一年開會達上億,一受災,就要民捐款。你們一年維穩幾千億,一受災,就要民捐款。你們一年浪費上萬億,一受災,就要民捐款。

採訪/田淨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中共高層自爆政治失誤 嘆危機來臨

近來,有媒體梳理了今年中共兩會期間,中共新任高官們抨擊前任及談論中共面臨的危險處境。外界認為,在中共維穩成本不斷增加,而維穩效果又不斷削弱的情況下,中共新的領導層自然深感危機。不過專家指出,這些新貴們,想通過抱團,來維護中共的獨裁統治,已經過時,那麼他們應該如何自救呢?請看以下的報導。

據香港《動向》雜誌披露,中共兩會期間,新晉高官們除了高談闊論外,開始敢於扮演改革衛士,毫不留情的抨擊、清算前任的政策失誤。

如:發改委主任張平談「三農」問題,他說,有11年時間了,年年「中央一號文件」講「三農」,但人人都深知「三農」是中國最薄弱的點;而貴州省委書記、人大主任趙克志談茅臺酒,他說,中央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新規出臺,把茅臺酒列作禁令,還不如嚴禁各種津貼、獎金。

另外,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李鴻忠說他有六怕,一怕:百姓發動上街遊行、示威、集會抗議活動;二怕:網絡團剿、批判圍攻;三怕:內外傳媒任意發揮報導,忙於應對;四怕:黨政內部向中央打報告,造成關係緊張;五怕:中央調查組、蹲點組突然到湖北;六怕:翻往事、算舊賬。

新任廣東省市委書記胡春華說,廣東有20%的人口處於貧困線;武警前司令員吳雙戰說,近年群體性事件上升,給武警的壓力前所未有,決策層要分析反思原因。

而中共政協委員王懷超不滿政府工作報告,說領導層思想不解放、不敢求真務實。

中國法學會黨組書記陳冀平談維穩添亂;科技部部長萬鋼談道德沒落、信仰缺失;衛生部副部長談百姓看病難、看病貴;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發言指稱,「八項規定」輸不起,時間不會太多了。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則提醒同僚,黨的工作者要有自知之明,共產黨員畢竟是少數。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我想他們一方面是想通過這種警告,讓共產黨執政的這些官員有一種同心協力,不要那個船翻掉。讓他們有一種危機意識。加強黨內的團結和執政集團內部的整合。這樣避免他們自己內部造成內訌。而這種分裂內訌就會引發更多的社會矛盾和群體事件。」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還指出,中共高層的這種互相警告,也是為他們進行鎮壓找到某種合理的解釋。

夏明:「因為他們認為現在這些群體性事件、上訪,還有各種社會運動,他們認為都可能會觸及到政權的安穩,當他們把它放到一個執政地位危機存亡的高度的話,那麼他們就可以下重手。」

夏明認為,目前中共當局在處理一些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時,下手狠毒,反映出中共處在一種絕望中的「困獸鬥」心態。

夏明表示,中共領導人的決策層,不能從中華民族,中國長期發展的高度來考慮解決危機,他們只能從自己的權力,和利益的角度來對付這些危機,從而一味的維護中共的獨裁統治。

夏明:「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個群體,是沒辦法救自己的,中國共產黨人作為個體,他們可以救自己,共產黨人必須脫離共產黨的教條和意識形態,尋求自救,轉向為民主導向的政治家,在這種情況下,中國才有希望。」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所有這些新官談出來的問題,歸根結底就是:中共沒有一個民主的制度。

時事評論員藍述:「之所以有這些問題,是因為中共的官員它不是民選出來的,他制定出來的政策,就不能解決老百姓最基本的需要。而且惡性循環,這個官員做的壞事越多,他就越不願意給老百姓選票。」

藍述指出,歷史給了中國人一個光榮的使命,就是最終把共產主義扔到歷史的垃圾堆裡去,這也是每個中國人營救自己的最好出路。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