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殃及成都新樓 業主維權遭鎮壓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四川雅安地震後,成都市大邑縣多個新樓盤的房屋出現裂縫,週一,有上千名業戶舉著橫幅上街示威,表示開發商違反樓盤可抵8級地震的承諾,要求退房。但是遭到當局公安的鎮壓,有業主被抓、被打傷。本臺記者致電當地公安局詢問時,工作人員回答說:沒有抓過人。

出現裂縫的樓盤主要集中在「5.12地震」後,建成的「中鐵金山」、「潤馳國際」、和「春天國際」三個樓盤。

有網友在網上留言說:「聲稱抗震度達八級的建築竟抵不住七級地震!要求退房無果後,前日到縣政府大樓示威,期間爆發衝突,多人受傷和被捕。」

24號,記者致電成都市大邑縣公安局,詢問被抓的業主甚麼時候能夠釋放?

成都市大邑縣公安局:「只是給他們調節,沒有抓過人。網上的東西都是亂說的。警察出動是維護秩序。警察沒打過人,沒抓過人,就是維持現場秩序。」

而大邑縣政府辦公室人員卻表示,業主沒有遊行,只是個別人表達意見。

成都市大邑縣政府辦公室人員:「沒有遊行,沒有那麼多,他們只有個別的人來反應問題。」

《新唐人》記者:「那麼政府怎麼還出動警察,毆打業主?」

政府辦公室人員:「那個不清楚。」

而開發商「春天國際」樓盤的工作人員向《新唐人》表示,房子的確出現了裂縫,但業主是因為鬧事才被警察抓、毆打。

《新唐人》記者:「這邊的房子出現了裂縫,有沒有這個情況?」

「春天國際」樓盤工作人員:「有這個情況的,它是屬於填充牆跟框架之間額裂縫,很正常。實際上大邑縣九家高層建築的開發商都有這個情況。」

對於業主要求退房,樓盤人員表示,如果是因為地震造成的心理問題,理由不成立。如果要退房就是單方面違約。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