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中共批評美國人權 倒打一耙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訊】【熱點互動】(955)中共批評美國人權 倒打一耙:北京當局是世界上最大人權踐踏者之一。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上週五,4月19日美國國務院發布了世界的人權報告,批評了中共的人權。那麼4月21日中共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也作為反擊發布了美國人權報告,題目為《2012年美國的人權紀錄》。

中共為何發表這樣的美國人權報告?那麼中共所發表的報告,和美國國務院所發表的《國別人權報告》,究竟有何不同?在今天的節目當中,我們將和觀眾朋友來一起來共同探討。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那麼我們在探討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個新聞短片。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有的政府繼續限制公民社會、鎮壓異議人士、壓制言論自由。」

美國國務院2012年度各國人權報告,指出五個重要趨勢,包括世界範圍的公民社會活動人士空間縮小;中東民眾繼續為民主轉型而抗爭;弱勢群體繼續被邊緣化與暴力對待等。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這不只是美國的人權,也不僅是西方的價值觀或人權,它屬於所有人的。」

人權報告指出,中國人權狀況依然列最差國家之一,並且去年還在惡化。包括當局對人權人士的打壓,對維吾爾人和藏人採取更嚴厲的壓制政策,對網絡嚴厲更嚴密的過濾,以及對公民社會的重重限制。

報告也談到人權活動人士、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記者、非註冊宗教人士等受到當局逮捕、拘留和騷擾。監獄、勞教所和拘留中心狀況惡劣。中共強摘囚犯器官問題繼續存在。

國務院官員也表示,克里國務卿最近訪華,曾向中共直接提出陳光誠的侄子陳可貴和維權律師高智晟等個案。

美國人權與勞工代助理國務卿Uzra Zeya:「人權絕對在我們雙邊議程之中。我們在雙邊會談和高層對話中都一再向中共政府提出人權個案。」

主持人:上週五的時候,我們現場的記者,駐美國華盛頓DC的首席記者王凱迪,也親赴當時這個現場,參加了美國國務院所發布的這個人權報告的發布會。那麼我們連線一下在華盛頓DC的王凱迪,凱迪妳好,美國發布年度報告可以說是一直引起各界的關注,那麼當時妳在現場,妳有什麼樣的一個觀察?當時發布的情況怎麼樣?

王凱迪:上週五美國國務院發表了《2012年國別人權報告》,因為這個也是克里擔任國務卿之後,首次出席這個人權報告會,所以也很受關注。和過去幾年一樣,這個報告當中還是點名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而且還指出去年這個狀況還在惡化當中,那麼像中共強摘囚犯器官的問題,今年也是連續第二次被納入國務院的人權報告。

因為最近克里國務卿剛剛訪問了中國大陸,所以現場就有記者提問,說克里國務卿訪華,好像沒有聽到他談人權的問題,那麼國務院負責人權的代助理國務卿就答覆說,人權問題絕對是在雙邊的議程當中,克里國務卿有向中共方面提出像陳光誠的姪子陳可貴的這個個案,還有像外界關注的高智晟律師案,他們也有經常性的向中共方面提出來。

那麼在今年的這個人權報告中,關於中國的部分呢,也有談到酷刑的問題,還有監獄、勞教所,以及拘留中心的惡劣狀況。因為不久前,中共國內的媒體報導了馬三家勞教所酷刑,引發了海內外輿論的強烈關注,因為它談到的狀況與法輪功團體在10年前的投訴是完全相吻合的。

所以在現場也有記者提問,說美國政府對此能夠做什麼,來幫助停止這種勞教制度?那麼國務院官員的答覆是比較籠統,他說關於勞教和非法拘押,以及處罰,這個絕對是美國所憂慮的問題。那麼今年的人權報告當中也有很廣泛的討論,這個也是美中人權對話的一部分。剛才我談到的這些就是一個基本的狀況。

主持人:好的,謝謝凱迪。凱迪是從華盛頓DC首府發過來的報導,凱迪當時也在美國人權報告發布的現場。

我們知道美國人權報告中,除了嚴厲批評中共的人權紀錄外,香港的人權紀錄狀況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批評。在這裡我們也將連線本台駐香港的記者梁珍。梁珍妳好,我們知道國務院發表2012年人權報告的時候他就指出,香港最嚴峻的人權問題是,香港市民參與和改變政府的能力限制,警方以更多的強行逮捕和拘押以及其它咄咄逼人的警察手段。當然還有其它方面的一些描述。據妳的觀察,關於香港人權狀況倒退的方面以及美國人權報告所講述的,您有什麼樣的觀察?

梁珍:好的,紀嵐。關於美國國務院今年發表的《2012年人權報告》談到香港的內容主要是分為四大部分,包括警方打壓遊行和集會自由、港府拖延雙普選、新聞自由下降,以及人大釋法破壞香港司法獨立等。

報告批評香港警方是用更具侵略性的手段打壓遊行、集會自由,比如去年任意拘捕、扣押市民數字顯著上升,由前年的57宗激增至去年的440宗,增加了近9倍,包括去年「七一」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時,有記者向胡提問「六四」事件被警方扣押,以及當時前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的時候,警方也連串扣押和拘捕示威學生和市民。

報告還引述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和社運人士的關注,指政府在針對中聯辦的示威中增加了更多的限制,每次發生衝突場面後都會拘捕示威者,令人質疑警方是受到了中共的指示。

另外,報告也非常關注香港遲遲未落實雙普選。報告說,香港特首梁振英是經過1,193名由主要是親共人士組成的選委投票選出,被廣泛批評選舉不民主,又指港府承認立法會功能組別不符合普選原則,但過去並無設法取消功能組別。

另外報告還說,香港的新聞自由正受到挑戰,又引用香港的記者協會調查,87%的新聞工作者認為過去幾年新聞自由不斷下降,比如《南華早報》,自從吉林省前政協王向偉擔任總編輯之後,有關批評中共的新聞都得過濾,包括自我審查李旺陽的死訊等。

另外關於人大釋法方面,報告還說,去年10月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席梁愛詩批評香港法官的言論,他的言論就引起香港律師會和大律師公會的反駁,又警告不要再次尋求人大釋法。這些主要是今年人權報告方面談到香港的內容。

主持人:好的,謝謝梁珍發自香港對人權報告的一個觀察。我們今天著重還會討論中共在昨天發布的報告究竟有何異同?剛才我們也通過我們的記者談到今天的具體內容。陳先生,我想請問您一下,美國人權報告發表究竟有什麼樣一個背景?它對世界的人權報告究竟起到了什麼樣的作用?您有什麼樣的觀察?

陳破空:美國發表各國人權報告(《2012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各國人權報告是從1977年開始的,期間已經36年,我們看隨著美國每年發布這個報告,它會提到很多國家人權惡劣的狀況,或者倒退,也會提到一些人權改進,人權改進的國家予以讚揚,所以我們看到在36年這個過程就是整個世界的人權狀況在不斷改善。

實際上隨著美國人權報告它或多或少或者間接起著這種影響,使很多國家的人民起來爭取人權,要實現民主自由,所以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民主國家誕生了,越來越多的專制國家普遍瓦解了,看到東歐解放、看到蘇聯瓦解、看到中東和北非的「茉莉花革命」,這都是一批又一批的民主國家在誕生,包括緬甸的改革。所以美國的人權報告它是促進了整個世界的人權狀況,帶動整個人類,改善人權狀況方面,美國起到了先鋒作用。

主持人:我們注意到昨天4月21日,中共國務院也發布了2012年美國的人權紀錄,中共發表的這個美國人權紀錄究竟有何要點?它發布這個報告的背景和目的又是什麼?您有什麼樣的一個解讀?

陳破空:中共開始發表美國的人權報告是從2000年開始的,現在已經14個年頭,很明顯,美國發表人權報告是針對全世界,像今年,美國人權報告有包括190個國家;那麼中共發布的人權報告只有一個,就針對美國,而且時間上也跟的很緊。美國4月19日發布各國人權報告,中共接著2天之後,4月21日發美國人權紀錄報告。

很明顯,中共發布這個報告單挑美國,它就是對美國的一種報復、一種洩憤、一種攻擊,說的輕一點,就好像一個學生受到學校的處罰,那麼他就報復老師;說的恰當一點就是一個地痞流氓,他受到鄰里的舉報,他就去鄰里家潑糞,對鄰里進行造謠、毀謗;說的再重一點,就是相當於一個罪犯他被判決了,服刑,他刑滿後報復法官,這個法官判決他,他要去行凶報復。

所以中共把自己處在這麼一個罪犯、一個無賴,這麼一個小學生的水平上,就是去跟美國單獨叫板。就是美國在評價整個世界人權,其中提到了中國,中國政府就暴跳如雷,就表示你說我這不好、那不好,說你臉上有花,或說你衣領沒打正,或者你今天頭髮沒梳好,就是橫挑鼻子豎挑眼,雞蛋裡挑骨頭。

所以它的目標,中共提出一個報告跟美國的報告不一樣,它不是為了促進人權,它是為了拉人權倒車,就說它這個才符合人權,它反而說符合人權的不符合人權,所以它要混淆是非。而且它最終是要給中國民眾看,因為美國的人權報告發布剛2天,中國就發布人權報告,意思就是說,你指責我的時候我趕緊指責你,然後讓輿論混亂,讓那些被洗過腦的人或頭腦簡單的人跟著中共的輿論轉,原理是你看他也不好,他說我不好,實際上大家都不好,或者他比我還不好。所以中共打了這麼一個混水摸魚的效果。

主持人:好的,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中共批評美國人權,倒打一耙」,歡迎您撥打我們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同時,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也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同時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語音和文字互動,Skype ID是RDHD2008。

我們繼續剛才的討論。剛才我們提到中美兩國各自發布了人權狀況的報告,就中共這個報告今天我們也是著重想講一講、看一看它到底寫些什麼,究竟是有哪一些方面的論調?中共發表的關於美國人權紀錄報告究竟有何要點?和去年有什麼不同?有沒有什麼新的方面的內容?我不知道陳先生您有什麼樣的觀察?

陳破空:基本上連續發表了14年美國人權紀錄,基本上每年都是把美國報紙上的東西照抄一遍,然後整理出來說是美國的人權問題。比如說美國做一個大國,3億人口的大國、50個洲,肯定有犯罪事情發生,它就把美國報紙報導的犯罪,而且美國一旦有犯罪都是頭版頭條,因為美國報紙都報負面,少報正面,報憂不報喜,跟中共報紙剛好相反。所以中共就照抄美國的報紙,然後就告訴中國人民,你看,這就是美國的問題,美國有犯罪。所以這是它的第一大類。

第二大類,因為美國談中國、談別國,它真的是談人權,但是中共它談別的問題了,它談政治問題、談經濟問題、談法律問題,比如說它談經濟問題,說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有8.1%。失業率本來是個經濟問題,任何國家都有失業率,而中國的失業率非常高,中國政府自己公布的失業率大概10%左右,但是真正的專家說中國失業率高達20%,為什麼呢?因為農村有大量的失業人口不被統計,另外,大學生現在一畢業找不到工作。美國從來不會把中國的失業問題列為一個人權問題,但中共把美國的失業問題列出來,這實際上是個經濟問題。

另外它還列出一個,就是剛才犯罪的東西,它列成一個法治問題。本來犯罪任何國家都存在,犯罪多、犯罪少,但是美國像紐約這樣的城市犯罪率一直在下降,而且下探歷史低點,也就是說法治的效果是非常明顯的,而且它的破案率非常高,但是中共不提,只要你還有一件犯罪的事情,它就把它扯到人權問題。

另外一個,它還講政治問題,比如它說美國選舉等等,它指控美國的選舉有這樣那樣的不公。剛才香港的記者梁珍已經介紹了,就是說香港已經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範圍最民主的地方了,相對來說是最民主、最有權利,也就是700萬香港人只有1千多人有投票權,連百分之一、千分之一都不到。所以它在指控美國這些問題的時候,它自己的問題要嚴重百倍、千倍。

主持人:這裡邊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中共在提到美國的這個人權報告還有諸多事項的時候,它說美國是干涉別國內政,干涉他國內政,不要說三道四、指手畫腳。那麼這次它特別針對美國,沒有針對其他國家,發布了這樣一個人權報告。那您覺得它這個行為是不是干涉他國內政、說三道四、指手畫腳呢?

陳破空:對,因為美國談這個人權問題是基於一個公民的基本權利,比如說針對中國公民你的言論自由、你的表達自由、你的人身自由,這些基本的自由去說的。這個來說就是把整個人類當成一家人,當成地球村的一部分,所以美國有必要關心,這出於博愛的精神去關心。

但中共在提到美國人權的時候,我剛才說了,它是提美國的政治問題、經濟問題,什麼犯罪率、什麼這些案例,這就是說它在真正干涉美國的內政了。就是說美國法院、司法怎麼辦案,它都去干涉了,甚至美國的經濟,誰在控制經濟、怎麼控制經濟,失業率多高多低,它都想去干預。所以按照干涉內政來講,中共是不折不扣的干涉別國內政,而且按照它的話來說,那是赤裸裸的指手畫腳、說三道四、指指點點。所謂中共指責美國的東西,現在都回到它自己頭上。

主持人:那麼我們看到中共在指責美國的人權中,它有這樣的提法,它說美國是擴大了對公民的監聽和審查的範圍,它說這是侵犯人權。具體情況究竟是如何?您對這個方面有什麼樣的一個觀察?

陳破空:它提的是這麼一件事,它報告中說,2012年美國國會通過一項法案,授權美國政府不經同意就可以監聽公民的電話,或者是電子設備。我們都知道,美國出於反恐需要,要擴大監聽範圍,以便更大範圍的搜捕恐怖份子,實際上這個取得了巨大的成效,在這12年中,波士頓這次爆炸案是12年來的第一起,就得逞的第一起,而且規模還是有限的。而且中共的報告自己提到說,美國國會通過法案「授權」,這個過程美國即便是監聽,也是經過法律程序的。

但是中共那邊它不經過立法,它不需要授權,它根本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它就可以直接監聽公民的電子設備,它就可以直接監聽公民的手機、公民的電子郵件、公民家裡的電話,甚至可以拆開信件,可以跟蹤人,可以全天候的監視一個人,把異議人士全天候包圍在家中。

所以它在說美國的時候實際上說它自己,它自己承認美國是有法律這麼做的。實際上換句話,我們中國人要有頭腦思維的話,中共是不需要法律這麼做,而且它的範圍極其的巨大。只要是非中共的,幹部非中共的黨員,只要是它所指定的那些敵對勢力,什麼民運人士、什麼法輪功、什麼宗教人士、地下教會,甚至些外國友人,它都可以直接的去監聽別人,而且它根本不需要提出來就可以監聽,就像那個手機,中國的手機就全面的被監聽。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中共批評美國人權,倒打一耙」,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

我們繼續剛才的討論。剛才我們討論到中共的指責,就是對於公民的監聽和審查範圍,它說這是侵犯人權,我不知道剛才您對此還有什麼樣的補充?那麼它在其中還有這樣一個提法,就是在這個選舉的過程中,它提到了美國是有政治獻金的,存在著政治獻金,它說美國這個選舉不能充分體現全體公民的真正意志。它這樣的提法,您對此有什麼看法?

陳破空:關於政治獻金,這個分幾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合法的政治獻金,任何一個民主國家,合法的捐款、合法的收取資助在競選中是容許的,包括美國、包括歐洲、日本、台灣這些國家,為什麼呢?因為候選人他要打廣告,宣傳他的政綱,這個廣告他需要花錢,而且打廣告也是促進經濟的一個手段,所以他的支持者踴躍捐款,來打廣告,這是一個需求。

另外,競選人他要設立各地的辦公室,競選的黨派,那麼也需要錢,通過他的黨員或者黨的支持者,這也是合法的。另外,競選人他在奔走,他要經常穿梭的花費,像交通、宣傳品等等,這些都需要花費。那麼通過合法的獻金,根據法律來說,絕大多數這都沒問題的。這第一個層次。

第二個層次,如果出現非法的政治獻金,那美國的法律立即就起作用,予以管制。比如說就像紐約,有些紐約市長候選人出現獻金,比如劉醇逸,一個華人,劉醇逸他競選市長,那麼他的手下就出現了非法籌集政治獻金的問題,為了逃避最高捐款的那個額度,把它分配到單獨的一些人身上。這是一個層次,就非法的政治獻金在美國一定會受到追查,像今年的四月份,劉醇逸他的非法獻金就開庭了,有大陪審團出席開庭的情況。

那麼第三個層次就是中共本身它對美國的選舉,它也介入了獻金,它才是非法獻金。比如說柯林頓時代,中共當時就被指控給柯林頓陣營捐獻了二百萬美金,企圖影響美國的選舉,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而搞得柯林頓陣營非常的進退兩難。而朱鎔基來訪問還說這是個「消氣之旅」,要給美國消氣。

另外,我們現在看到中共對美國、對台灣、對香港,對世界各地的一些選舉都拿錢去影響。所以中共在指著別人政治獻金的時候,恐怕正是在指責它自己,它自己的政治獻金。

而且中共在沒有選舉,它自己國內沒有選舉的情況下,買官賣官,把官員的職務當成一個價錢,明碼實價,一個科長多少錢,幾萬,一個處長幾十萬,一個廳長幾百萬,一個副省長是幾千萬買官,包括薄熙來被揭發出來買官幾十個,買官賣官,還有沒有揭發出來的高官,互相買官賣官的。像江氏,為什麼江系人馬在全國各地那麼多?其中一個手段就是買官賣官造成的。所以它在沒有選舉的情況下就在大肆地買官賣官,非法政治獻金,那是嚴重的非法政治獻金。

所以我們看到中共的每一個對別人的指控,射向別人是一個無力的箭,這個箭有力的射回它,給它射回來,射得穩穩的,釘在一個恥辱柱上。

主持人:好的,那我們來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聽聽他們的看法。湖北的張女士,張女士您好。

湖北張女士:你好,我是湖北省黃石的人。現在我跟你反應的是另外一個問題,中國的暗殺現象。

主持人:您請講,您是否針對今天這個人權的話題來談一談?您有一分鐘的時間。

湖北張女士:我要說的不是拆遷問題,我要說的是黃石市公安局打死人,到現在都不處理,現在中國很多都是這樣子的,我母親就被打死了。

主持人:好,謝謝。因為今天我們也在談美國對於中共的這個人權的批評,那麼我想張女士也在用親身所經歷的例子來看一看中國的人權究竟是怎麼樣的。也希望觀眾朋友撥打我們的電話,您究竟怎麼看待中共治下的人權?怎麼看待美國所發表的人權報告?怎麼看中共所發表的人權報告?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電話:400-670-1668,接聽之後再撥:899-116-0297。

我們繼續剛才的討論,那麼除了剛才中共指責美國存在政治獻金之外,我們看到中共也在指責美國所參與的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爭,它說美國在葉門、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國的軍事行動造成了無辜平民的大量死亡,同時它還提到焚經辱屍,褻瀆當地人民的宗教感情。那麼您對於美國參與戰爭的這個情況,和中共的這個指控,您有什麼樣的解讀觀察?

陳破空:首先我回應一下剛才湖北張女士的問題,因為她提到了黃石公安局打死人的問題。這樣的事情,公安局、看守所、勞教所、勞改場打死人的事情層出不窮,可以說每天都在發生,這就是很直接的人權案例,就中共它自己有法律反對酷刑,它也簽署了聯合國反對酷刑的一些條約,同時中共自己的法律說勞改場是文明管理,不能野蠻管理,它自己說的,但它在執法的過程中嚴重違反。所以它本身自己就是嚴重踐踏人權的一個政府。實際上張女士舉的這個例子可以說是層出不窮,那就是活生生的說明中共在踐踏人權。

而在美國這方面,它們指責美國說,美國在境外戰爭中造成平民死亡,任何一個戰爭都會造成平民死亡,沒有一個戰爭例外的,只是說多還是少,一次大戰、二次大戰更多的平民死亡,那是幾十萬,成百萬的。中共原來打仗的時候,甚至把婦女、兒童推在前面,往前走,把民工也脅持著跟著隊伍一起走,更是直接就讓大量的平民當砲灰。所以現在的現代戰爭,美國由於承擔眾多的國際義務,在海外有眾多的軍事基地,跟眾多的國家有盟國關係,那麼它在反恐、反獨裁這方面就是進行了一些必要的戰爭,它盡量減少傷亡,所以有時候誤傷了平民,美國都是要道歉,甚至要賠償的。

那麼美國現在用無人機打擊恐怖份子,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減少傷亡,用無人機去打擊的話,它主要是鎖定恐怖份子的首領和活躍的恐怖份子,定點清除,而且它清除的時候都是在比較沙漠地帶,或者是夜間,儘量減少對他人的一些誤傷,那麼當然誤傷還是會發生,但是這種誤傷率已經越來越低了。

而且我們看到美國在海外所發生的中共所指稱的那種人權狀況,說什麼焚燒可蘭經那種,焚燒可蘭經是美軍個別人有個別的行為,在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軍隊,都可能出現個別行為。但個別行為一旦出現,美國政府的態度是譴責,都是批評,而且士兵要負他的責任,而且美國的輿論,包括它的新聞媒體和人權都是譴責的。它不像中國,中國如果出了那些問題,它整個政府是拿來遮掩、掩蓋,不承認、包庇。

還有它提到美國有虐囚事件,的確在伊拉克戰爭的時候,暴出來在伊拉克的監獄裡面有美軍對伊拉克的囚犯虐待。但這樣的事情不是中國記者發現的,也不是中國政府,是美國本身發現的,美國記者把它報導出來的,美國政府展開調查,而美國各大電視、記者公開的報導來糾正。也就是說美國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是美國一旦出現問題,自我就會糾正。

但中共絕對不會來糾正它自己的問題。比如說蘇家屯有焚屍爐,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那中國政府能不能公開真相?比如人家說你大面積活摘器官,另外還有剛才張女士說的打死人的現象,中國政府它自己的媒體能不能大規模的報導那些圖片,各種各樣的虐待的圖片,老虎凳的圖片、死亡的圖片、摘器官的圖片,能不能報導?另外,你能不能夠司法介入,然後政府親自來譴責?這都做不到。

所以說很明顯,這兩份報告擺在一起,把中國和美國的狀況擺在一起,把兩份報告擺在一起,全世界任何一個人都能夠回答,誰在違反人權?誰在踐踏人權?那就是盤據北京的中共政權。

主持人:好,我們來接聽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看看他們的看法。吉林的喬先生,喬先生您好。

吉林喬先生:你好。中國的人權,迫害這麼多法輪功,怎麼不講人權?迫害好幾千百萬的大法弟子,怎麼不講人權?我就說這些。

主持人:好,謝謝喬先生。我們再接一下大陸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大陸陳先生:你好。你們記不記得共產黨在國民黨時期,它經常說國民黨侵犯人權,國民黨不允許老百姓有言論自由。1949年以前,它說國民黨一黨專政,遍地是災;後來它奪了政權以後,比國民黨還要壞,還要可恥,還不要臉!共產黨的話能信嗎?我們單位也是經常討論、批評別人,我說你們敢不敢把媒體放開,讓老百姓自由的評論?都擺齊自己的道理,你不封鎖消息,你不搞一言堂,你不搞封鎖,也讓大家自由談。它就不敢!

它怎麼做呢?它一邊封鎖別人的消息,一邊由它自己天天的宣傳、洗腦;跟朝鮮其實是一樣的,所以是非常無恥的一個政權。你要記住,它有一個手法,中國大陸發生任何一件事情,第一步就是封鎖消息;第二步就是由《新華社》統一發布,不讓別人說話;第三步就是鎮壓,把那些不公的人全部抓起來、受委屈的人全部抓起來。它壞事要做到底,就是這麼一個政權。好的,謝謝。

主持人:謝謝。我們再來接聽觀眾朋友的電話,一會兒請陳先生統一的回應。紐約的黃先生,黃先生您好!

紐約黃先生:我覺得實際上是二個問題;這一次人權報告,是習、李這個統治集團上台之後第一次,我想談談這個報告和習、李集團的觀點怎麼樣?他們認可或是不認可呢?這一點可能很值得談一談。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我今天在報上看見俄國也在批評美國最近的人權報告及它的評價,看來俄國沒有搞專門的人權報告去對付美國。我想能不能談談到底談了些什麼?因為俄國也在批評它,既然美國的人權報告是對全世界,因此全世界的反應我估計可能是值得談一談的。比較起來中共的反應看來是不是最強烈?因為這就反映全世界的反應可能有正的有反對的,中共是最突出的一個。我就是這二個問題,如果有機會的話能不能夠談一談?謝謝。

主持人:好的,謝謝。陳先生,請您回應一下。

陳破空:剛才有一個號稱江蘇的吳先生,就是他改了很多次姓的這位先生,他說中國批判美國人權的報告是客觀的、是實在的,說中國人權取得了大幅度的改善。但他實際上是把中共批評美國人權的報告背了一遍,背了幾句話。

但是我要講,一個網民可以回答他的問題,網民說:既然中共把美國的人權說得這麼不堪、說得這麼差,為什麼你們不斷地把子女轉移到美國來?不但讓你的子女到這裡來讀書、到這裡來留學,甚至到這裡來定居,並且把你的財產轉移到這裡來?那你說美國的人權這麼差,那麼意思就是說朝鮮的人權很好,那麼中共官員是不是應該到朝鮮去,把你的子女移到朝鮮去,去留學、去居住、去定居?把你的財產移到朝鮮去?那裡才是人權的天堂!

按照剛才吳先生說的話,中國取得了巨大的「進步」。這個吳先生我不相信他在江蘇,他應該是移到了美國,那麼我覺得他應該移民朝鮮,這是個正確的選擇,我覺得會活得比較舒心。免得「用腳投票」到了美國,腦袋卻在中共那邊,這樣活得很辛苦。

另外,剛才一位大陸的陳先生講到,共產黨原來指責國民黨。共產黨是打著人權和民主的旗號上台的,上台之後毛澤東宣布:我們就是要獨裁,比秦始皇還要獨裁。這個都已經不用講了,那就是不打自招的一個獨裁面目。另外陳先生提到了「封鎖」。很簡單,這次中國網民說了:中國政府,你說美國人權你怎麼批都可以,很簡單,你把美國國務院發布的各國人權報告,公布給老百姓看一看就行,或者附在你批評的後面,連接附在後面就行了。中國政府根本不會發布美國人權報告的任何一字一句,連一個標點符號都不會發布,它光在那裡自說自話。

既然你說美國的人權報告是錯誤的、是指手畫腳、是干涉內政、是歪曲,那行嘛!就在《人民日報》全文刊登,讓全國人民共批判、共評註不就行了嗎?這很簡單!就這麼一件事做出來,你中國政府說什麼都可以。所以它不敢做,這為什麼呢?做賊心虛。所以它只能去自說自話,它根本不敢讓老百姓聽到美國說出來的聲音。

剛才一位黃先生提問全世界有什麼反應?美國的人權報告,今年是針對190個國家,他批評了一些國家,比如中國、俄羅斯、越南、埃及這些國家侵犯人權的行為;同時他讚揚了一些國家,比如讚揚緬甸的人權進步和人權改善,還讚揚了很多的國家,包括中東和包括其他一些國家。至於俄羅斯,在過去1年的確人權不斷地惡化,如果反對派要舉行集會、遊行,它有更多的處罰、更多的罰金;如果反對派遊行,它對個別的反對派施行更嚴厲的逮捕和控訴,對政府的特權進一步的擴大等等。

所以美國指責俄羅斯的人權在下降,這是事實。俄羅斯就反唇相譏,跟中共的表現一樣,只是俄羅斯沒有去炮製一個。它知道俄羅斯畢竟是一個半民主、半獨裁的國家,它不好意思去炮製一個美國人權狀況的報告到俄羅斯來出醜,因為俄羅斯畢竟有些媒體是自由的,可以報導的。所以只有中共才這麼厚著臉皮,不僅不敢刊登美國的人權報告,而且去炮製一個所謂批評美國人權的中國政府的報告來自欺欺人。實際上說,它是欺世,它也是自欺欺人。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中共批評美國人權,是否倒打一耙?」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您究竟對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權如何看?對美國發表的人權狀況的報告如何看?又對中共所發表的美國人權狀況的報告如何看?我們再接聽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紐約何先生:主持人好,陳先生好。我覺得世界上沒有一個政府是十全十美的,因此對於人權問題大家都有,有大、有小、有多、有少,甚至有的是有還是沒有?我想,對於中共發表的白皮書批評美國政府的;我是基督徒,聖經裡面有一段故事:有一個人自己眼睛裡有根樑木,去批評人家:你眼睛裡有根刺,我替你拿掉。聖經又講:你自己把自己的樑木拿掉以後,再去看人家眼睛裡有沒有刺。所以這個中國共產黨就是自己眼睛裡有根樑木,而說人家有根刺;即使有根刺,你的樑木比刺要大得多了。好了,謝謝。

主持人:謝謝何先生。我們再接聽休士頓廖先生的電話,廖先生您好。

休士頓廖先生:主持人好。中共批評美國人權,中共沒有資格批評啊,對不對?美國是民主、自由、人權的制度,你中共是什麼制度呢?是共產專制制度,你哪有資格批評美國人權呢?沒有。你要批評就是顛倒是非、顛倒黑白。你中共應該閉嘴,不要講,你檢查你自己。

主持人:謝謝廖先生。我們請陳破空先生回應一下。

陳破空:這位何先生講得很好,的確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在美國,如果還有一點點零星的人權問題,那是人類社會人性的弱點存在的一個表現。而在中國,它是整個政府,在一個主導國家的政府、主導13億人的政府,它在縱容或者自己在侵犯人權。所以美國提出的人權報告,講的是你中國,或者一些像越南這些國家怎麼濫用公權力針對人民。而中國在講別國的人權,講的是人家社會上有什麼案例,所以這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

另外,剛才廖先生也提到中共顛倒黑白、顛倒是非,所說符合我們今天的標題。我們說中共指責美國人權,那是豬八戒使壞,「倒打一耙」。

主持人:我們看到中共在指責美國人權的時候,它還有這樣一個提法,指責「美國持槍犯罪嚴重威脅公民的生命與人身安全」,它也指出2012年,先後發生了奧克蘭校園槍擊案,科羅拉多「世紀16影院」槍擊案和康涅狄格州的校園槍擊案,傷亡人數震驚世界。這是它的一個說法。您有何解讀?

陳破空:美國的槍擊案或者美國的持槍,倒是一個人權問題。首先持槍這個問題在美國是一種文化,在美國有反持槍的、有擁護持槍的,兩派相爭不下。而美國最早憲法就規定持槍是公民的權利。美國擁有槍枝主要是個文化問題,這個問題不是一朝一夕能解決的。第二個,擁槍和沒槍都各有利弊,擁槍的好處是可能進一步限制了罪案,一些歹徒不敢隨便闖入民宅;不像中國那些官員經常拆遷、強行拆遷、隨便闖入民宅。你想,中國人如果有槍的話,他敢那麼闖入嗎?中國人就會「來了豺狼我就有獵槍,幾管子掃出來」,恐怕中國的貪官污吏就沒那麼猖獗了。

美國有槍實際上是在保衛自己方面有很大益處。當然這些槍枝造成一些社會問題,比如校園亂射,但是一旦這些事情發生,在美國都是頭版、頭條,政府都是譴責,而且美國準備面對這個問題,比如奧巴馬政府就推動槍枝管制,也遇到很大的阻力,對文化的一些阻力。

那麼在中國,即便是沒有這些,中國是管理槍枝最嚴格的國家,但是即便是這麼嚴厲,大量的凶殺案每天都在發生,全國各地都在發生。而且中共一旦發生這種凶殺案,不是頭版、頭條;末版、末條,甚至連末版、末條都上不了,很多案子只要老百姓不知道,公安局自己內部就把它了了。就像剛才一位張小姐提到公安局內部打死人的情況一樣,這樣子的凶殺,勞教場、勞改場、公安局內部,就在中共政府專政機構內部的凶殺就層出不窮,還不要說社會上。

美國面臨所有這些問題在解決,即便是一個社會問題他在解決;而中國所面臨問題是國際社會一再跟它指出,它並不去解決,甚至把這個問題越搞越嚴重。所以人家得出了一個結論,說:2012年中國人權狀況進一步惡化。不僅沒解決而且製造更多的人權個案。

主持人:中共在報告中還指責美國存在著非常嚴重的性別歧視、種族歧視和宗教歧視。對中共這個說法您有什麼看法?

陳破空:凡是生活在美國的人都知道,美國「歧視」這兩個字是非常敏感的,法律是明文「禁止歧視」。沒有人敢明目張膽的歧視,包括應聘不能問性別、不能問年齡、不能講究性別、年齡等等這些東西;這些一旦出現,在美國動不動就是誰要起訴誰的問題。所以由於這樣的敏感,在美國歧視的事情反而是很少,降到了非常低的水準。但是人性中是有歧視的,比如說有可能白人看不起一些有色人種、本地人看不起外來的移民,這有可能,這是人性的問題。

但是中國政府那邊是法律公開的容許歧視。比如在中國,上海人瞧不起外地人,把外地人都叫做「鄉下人」、叫蘇北人「蘇北佬」,他看不起人不犯法、沒有人敢起訴;在美國要敢說這句話就被起訴了。在北京他看不起外地的,動不動就說誰是河南人,公開的歧視河南人,所以河南人在北京就被另眼相看;在美國你如果敢歧視德州人,那就上法庭了!另外,在中國招聘人員,公開打出「本店只招女性」,那就對男性構成歧視;或「這裡只要年輕人、不要老年人」;甚至還有更荒唐的招聘歧視,要求人的身材標準、什麼三圍尺寸都要求。這在美國是不得了的、是嚴重的歧視。

在中國是公開的歧視、法律允許的歧視、法律不制裁的歧視,而且政府縱容的歧視,甚至政府本身就在歧視。比如在西藏,少數民族藏人,那是藏人的領地,但是行政官員藏人不能當第一把手,這是中共的規定;比如縣長是藏人,那縣委書記一定是漢人;如果市長是藏人,市委書記一定漢人;區長是藏人,那區委書記一定是漢人。新疆也是這樣。藏人絕不能當第一把手,只能當第二把手。那在美國行嗎?美國能說「黑人不能當第一把手」?那奧巴馬都當上總統了。

所以中共在講歧視的時候,有層出不窮的歧視,如大山般沉重的歧視就在中國,每天都在發生,而且是公開的、合法的在進行,這個政府本身就在主導歧視的整個過程;跟美國這種人性間殘留了一點歧視的基因,完全是兩碼事情。再過一萬年恐怕這種基因都存在,但是中共這種制度性的歧視,在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都消除了,但是中共仍然把它緊緊的抱住。

主持人:我們再來接聽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董先生,董先生,您好。

加州董先生:您好,陳先生好。主要這個問題實際上是人權迫害問題。從法律上講,人權迫害的問題是屬於加害方;加害方是政府,在這裡指的是一個制度。所以說中國或者叫中共,它的人權報告指責美國十幾年了,拿出來的都是個別的案例,這些案子在美國本身就是在制度不允許,也就是刑事犯罪。拿刑事犯罪來當作人權問題指責另外一個國家,這就是有意的混淆概念。

另外,它的人權報告不是拿到世界上給其他國家看的,是拿在自己的國家給自己人民看的,是故意在這裡顛倒黑白、混淆概念;它的很多宣傳都是。我們在邏輯上講那就是叫做解放概念,在這些問題上,它是故意混淆概念來欺騙不懂的人。

主持人:謝謝董先生。我們再來接聽曼哈頓何先生的電話,何先生您好。

曼哈頓何先生:剛才主持人也講中國還是性別歧視,到底誰性別歧視?舉個例子,英國有一位剛過世的女首相,德國有一位女總理,美國有女性國務卿,就是韓國有一位女總統,那麼共產黨有沒有呢?到現在為止沒有;有的就是兩個人,一個江青、一個葉群,兩個反革命。好,謝謝。

主持人:謝謝何先生。我們再來接聽加拿大李先生的電話,李先生您好。

李先生: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剛才董先生的觀點我非常贊同。中國共產黨的人權報告,實際上就是直接針對美國來的,它的目的是啥呢?是煽動中國人民仇視美國人民。就是這個目的。

主持人:謝謝李先生。我們請陳破空先生回應一下。剛才觀眾朋友也提到,中共的這份報告是否有說服力?這份報告的來源,剛才您也提到,很大程度上是來源於美國的媒體,還有沒有其他來源?還是這是唯一的來源?在國際上的說服力究竟有多大?請同時結合剛才觀眾朋友所提的各種觀點。

陳破空:剛才董先生提出很好的概念,人權迫害,另外加害方。在美國提到中國或者是越南這些國家的人權問題的時候,這個人權迫害的加害方是政府;是政府在迫害。但是中國在提到美國這些刑事案件的案例,加害方是一個犯罪份子對普通人的加害,在每個國家都存在,甚至再過一萬年都不可能完全消除;所以加害方就指出了哪一個政府、哪一個制度是人權迫害的,這個就很分明了。

另外再提到,這份報告是給中國人們看的。的確是這樣。中共是把美國的報告先封鎖,把自己的報告拿出來唬弄老百姓,而且是在密室中密謀、在暗室中密謀,他們密謀的時候一定想這樣子可以忽悠住老百姓、這樣可以把美國整痛。實際上他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說的話,但是最終他們就在那兒很得意的說「就這麼著」。「就這麼著」一愣唬弄自己老百姓,另一個能把美國臭罵一頓。實際上炮製者他們都不相信自己在說什麼!

剛才提到資料來源是什麼?這個是很有趣的對比。中共來的資源是從美國報紙上東抄、西抄,而美國報紙我剛才講了,都是報憂不報喜、報負面為重,頭版頭條都是報凶殺這些東西的。這是一個。但是美國的報告來源是非常嚴肅、慎重,除了美國政府了解的一些資料,還有美國民間的各種人權組織,還有美國經常舉行聽證會,聽來自中國受迫害者的證詞;比如民運人士、法輪功學員、宗教人士,或者被迫害強行結紮的中國婦女等等,這些都會聽證,這些聽眾會集中的一大堆資料。

另外,美國所發布的這些資料,在全世界範圍內也經得起檢驗。指責中共人權的不僅僅是美國政府,還包括了就像國際大赦這些組織,像自由之家、像人權組織等等大量的、各國的這些組織,還有記者無疆界這些組織都存在。中共面臨了所有這些組織的指控,而中共都在說「這是政治原因、不可告人的目的。」但是在指責美國人權時,我們看到只有中共一家自說自話、中共一家在說美國如何如何,甚至它連一個美國老百姓都找不出來、找不出一個案例。

所以這種資料來源的本身、背景的本身就可以看出中共在國際上多麼的荒謬。如果美國的人權報告,的確是出於維護人類人權的善意;那中共就是出於顛覆人類文明的惡意。一個善意、一個惡意,所以這是正、邪之分。

主持人:如果對這兩份報告作根本的比較,就背景、目的、內容以及效果,這背後的根本區別究竟是什麼?您有何看法?

陳破空:如果這兩份報告作對比,有很多種差別,除了目的不一樣,美國是促進人權,中共是繼續的迫害人權;美國是出於自然,發自於人類的同情,而中共是東拼、西湊,出於報復這麼一個用心;而美國一方面有批評,另一方面對人權進步的有讚揚;而中共所發出來是惡毒的咒罵、咒語,都反映它心態的一種偏斜。

中共人權的報告,像剛才一位觀眾所講,它影響的範圍主要是為了唬弄、忽悠自己的老百姓;而美國的人權報告全世界都在索取,作為權威的參考標準,而且美國的人權報告中任何一件事都經得起驗證;而中共的人權報告,大多數寫的都會貽笑大方。有一位網民講得好:中共剛發生天災(雅安地震),出了天災應該減少娛樂活動,中國政府還製造這麼大一個娛樂活動出來,突然之間弄一個什麼美國的人權狀況這麼一個報告出來,這種娛樂活動讓觀眾貽笑大方,這種令人捧腹大笑的報告,的確是跟目前雅安的地震悲劇格格不入。中國網民是把它當笑話來看。

主持人:我們看,美國發表的人權報告是針對各個國別、一百九十多個國家,中共發表的只是針對美國人權的報告,而不發表世界其他各個國家的人權報告。您對這個有什麼看法?

陳破空:我剛才講了,中共竟然說美國的人權是最差的,它自己標榜中國的人權是歷史上最好的時期,恐怕它下面就要接一句話:朝鮮是第二,朝鮮第二名!那它就應該發布一下朝鮮的人權報告,把朝鮮描述得有多美呀!多麼天堂啊!或如何如何。

我記得前兩天胡耀邦去逝的忌日,民間有一些紀念胡耀邦的聲音,那一天,4月15日,也是北朝鮮獨裁者金日成的生日,中共的央視13次提到金日成的名字,1次都沒有提到胡耀邦的名字。也就是說,中共是如此的喜歡朝鮮那個政權、喜歡朝鮮那個國家,它真應該把朝鮮人權的優點……。下次、明年乾脆改成雙份報告,這個報告不說190個國家,它忙不過來,它至少忙2個國家,把美國大批一通,叫「美國人權狀況」;把朝鮮大讚一通,叫「朝鮮人權報告」,這樣來比較一下,我覺得有更大的娛樂效果。

主持人:觀眾朋友,中共是想通過發表美國的人權報告,來讓老百姓相信美國的人權紀錄非常差。但是究竟達到的效果能不能讓中共滿意?我想觀眾朋友自然有自己的答案。還有觀眾朋友在線上,我們不能接聽您的電話了,請您下次早些打來,也非常感謝您參與我們的節目。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分析,感謝觀眾朋友們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