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開談判條件 韓國斥荒謬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在幾個星期來不斷升級的戰爭威脅後,朝鮮星期四(4月18日)向美國與韓國開出談判條件,包含解除聯合國對其的制裁。對此,韓國外交部表示,這些條件令人「無法理解」,敦促平壤當局選擇參與國際社會而非挑釁。

朝鮮官方新聞臺KRT播報了這份有朝鮮國防委員會政策局發佈的聲明。

平壤聲稱,如果美國和韓國想要與其對話,聯合國安理會就要先撤銷制裁。並稱只有照辦「才會是對朝鮮表達的善意。」

聲明還要求美國撤走佈署在韓國和附近區域的核武器,才會開始朝鮮半島的去核化。

對於平壤提出的最新談判條件,韓國外交部星期四表示,這些要求「不合邏輯」,也很「荒謬」,呼籲平壤做出明智的選擇。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Cho Tai-Young):「這是很沒『邏輯』,甚至讓我覺得荒謬的事。因此,我再次強烈的呼籲朝鮮停止這樣的要求。」

外界認為朝鮮此舉似乎是為了安撫其唯一的主要支持者——中國,北京方面最近對逐漸升高的戰爭威脅透露出不安的訊號。平壤可能暗示結束兩週來在朝鮮半島上幾乎要開戰的敵意行為。

朝鮮在2月舉行第三次核子測試,引發聯合國在3月的制裁,大幅加重現有的制裁,朝鮮幾個星期前便開始對韓國以及美國戲劇化的恐嚇與威脅。

韓國總統樸槿惠與美國國務卿克里近日先後提出了他們與朝鮮談判的意願和條件,強調任何談判都必須有實質內容,若有跡象顯示朝鮮尊重其國際義務,特別是核子計劃方面,談判指日可待。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