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开谈判条件 韩国斥荒谬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在几个星期来不断升级的战争威胁后,朝鲜星期四(4月18日)向美国与韩国开出谈判条件,包含解除联合国对其的制裁。对此,韩国外交部表示,这些条件令人“无法理解”,敦促平壤当局选择参与国际社会而非挑衅。

朝鲜官方新闻台KRT播报了这份有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布的声明。

平壤声称,如果美国和韩国想要与其对话,联合国安理会就要先撤销制裁。并称只有照办“才会是对朝鲜表达的善意。”

声明还要求美国撤走布署在韩国和附近区域的核武器,才会开始朝鲜半岛的去核化。

对于平壤提出的最新谈判条件,韩国外交部星期四表示,这些要求“不合逻辑”,也很“荒谬”,呼吁平壤做出明智的选择。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Cho Tai-Young):“这是很没‘逻辑’,甚至让我觉得荒谬的事。因此,我再次强烈的呼吁朝鲜停止这样的要求。”

外界认为朝鲜此举似乎是为了安抚其唯一的主要支持者——中国,北京方面最近对逐渐升高的战争威胁透露出不安的讯号。平壤可能暗示结束两周来在朝鲜半岛上几乎要开战的敌意行为。

朝鲜在2月举行第三次核子测试,引发联合国在3月的制裁,大幅加重现有的制裁,朝鲜几个星期前便开始对韩国以及美国戏剧化的恐吓与威胁。

韩国总统朴槿惠与美国国务卿克里近日先后提出了他们与朝鲜谈判的意愿和条件,强调任何谈判都必须有实质内容,若有迹象显示朝鲜尊重其国际义务,特别是核子计划方面,谈判指日可待。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