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成中國「涉黃網站」 步谷歌後塵?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17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文章說,包括蘋果應用商店在內的198家網站,因為存在淫穢色情資訊,遭到了公安部門的查處,一些網站被關閉、負責人被約談、色情資訊被要求刪除。對於這一消息,大陸的蘋果使用者猜測,蘋果公司有可能步谷歌後塵,成為中共打擊的對像。

《人民日報》的報導沒有提供內容細節,只是說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下令,將198個違規網站移除不雅內容,包括蘋果在內。

蘋果產品的大陸使用者張先生表示,看到「蘋果涉黃」的新聞感到非常好笑,明顯感覺是有組織的製造輿論。

張先生:「黃色網站不是針對每個品牌,或者某一品牌開發的。如果有人非要用電子產品看黃色網站甚麼品牌產品也擋不住。我覺得媒體打擊蘋果可能跟封鎖網路有關。」

17號,奮達科技CEO汪澤其在微博上說:「早在去年圈子內就知道,要蘋果把App和 iMessage等開給政府監聽,蘋果不同意,然後…後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另一位蘋果產品使用者李小姐則表示,蘋果的遭遇讓她想起了谷歌。

蘋果產品使用者李小姐:「現在指出蘋果涉黃,之前為甚麼沒有呢?讓人想起之前的谷歌,也是被批評涉黃,媒體對它轟炸,最後被迫退出中國。」

李小姐認為,當局真正要審查的是一些敏感信息,一旦審查肯定會對使用者瀏覽信息產生影響。

蘋果產品使用者李小姐:「現在審查是通過『掃黃打工作小組』是官方行為,它肯定會取消一些網站。0317從表面看都是很正式、正規的,大家也沒有辦法說甚麼。它們就會打著這些幌子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上月29號,《新唐人》發表文章指出「蘋果將步谷歌後塵成黃色手機」。

自從3月份央視在「3.15晚會」批評蘋果售後服務後,中共喉舌媒體《人民網》、《光明日報》等上百家主流媒體都對蘋果的售後服務進行了連續的轟炸式的指責。

新唐人記者田淨、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