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再確認2例H7N9感染1死 專家稱政府有瞞報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和韓梅採訪報導)浙江省衛生廳4月3日通報,浙江省確診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一例患者死亡。至此,大陸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人數升至9人,已有3人死亡。大陸一位疫苗專家向本台記者肯定,該病毒能夠人傳人,且是呼吸道傳播,非常危險。

浙江省衛生廳證實,杭州建德38歲男性患者洪某,3月7日左右發病,18日由工作地江蘇太倉回到浙江,27日上午搶救無效死亡。4月3日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當局未公佈密切接觸人數。另一名67歲患者楊某,杭州市人,退休在家。3月25日入院,4月3日確診,密切接觸者共58人。

儘管官方一再否認,對禽流感已開始人傳人的猜疑聲還是不斷。香港文匯報還特別披露了上海閔行區另一家醫院曾收治5名類似症狀病人的消息。大陸一位疫苗專家不僅確認了H7N9禽流感可以人傳人,而且強調是呼吸道傳染,因此非常危險:「這個病有一個潛伏期,自己沒有症狀的情況下卻可以傳染給別人。因此在進醫院前,在社會人與人接觸,近距離接觸、呼吸就可能傳染。」

自4月2日通告首三例感染病例至今僅2天,公佈的確診人數已達9人,漲速驚人。但這位專家仍質疑這個數字,因為當局沒有公佈疑似患病數字:「疑似病例沒有說,都說是確診病例,這裡面有水分,疑似病例沒有說的話,有一部份沒有報。」

他強調,還有一個多月國內將進入夏天,這是一段關鍵時間:「病發是季節性的,這個時間如果爆發,就是一發不可收拾;如果爆發不了就過去了。非常危險的一個階段。」他因此希望政府全面公開疫情,以便全民自主防範,而不是將注意力放在開發檢測試劑盒上面。他認為,檢測試劑盒對普通百姓用處不大,而近期如出現任何疫苗也只是商業行為,不會針對H7N9起到任何防疫作用,反倒因為倉促生產,可能有未知的副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