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再确认2例H7N9感染1死 专家称政府有瞒报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和韩梅采访报导)浙江省卫生厅4月3日通报,浙江省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一例患者死亡。至此,大陆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人数升至9人,已有3人死亡。大陆一位疫苗专家向本台记者肯定,该病毒能够人传人,且是呼吸道传播,非常危险。

浙江省卫生厅证实,杭州建德38岁男性患者洪某,3月7日左右发病,18日由工作地江苏太仓回到浙江,27日上午抢救无效死亡。4月3日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当局未公布密切接触人数。另一名67岁患者杨某,杭州市人,退休在家。3月25日入院,4月3日确诊,密切接触者共58人。

尽管官方一再否认,对禽流感已开始人传人的猜疑声还是不断。香港文汇报还特别披露了上海闵行区另一家医院曾收治5名类似症状病人的消息。大陆一位疫苗专家不仅确认了H7N9禽流感可以人传人,而且强调是呼吸道传染,因此非常危险:“这个病有一个潜伏期,自己没有症状的情况下却可以传染给别人。因此在进医院前,在社会人与人接触,近距离接触、呼吸就可能传染。”

自4月2日通告首三例感染病例至今仅2天,公布的确诊人数已达9人,涨速惊人。但这位专家仍质疑这个数字,因为当局没有公布疑似患病数字:“疑似病例没有说,都说是确诊病例,这里面有水分,疑似病例没有说的话,有一部分没有报。”

他强调,还有一个多月国内将进入夏天,这是一段关键时间:“病发是季节性的,这个时间如果爆发,就是一发不可收拾;如果爆发不了就过去了。非常危险的一个阶段。”他因此希望政府全面公开疫情,以便全民自主防范,而不是将注意力放在开发检测试剂盒上面。他认为,检测试剂盒对普通百姓用处不大,而近期如出现任何疫苗也只是商业行为,不会针对H7N9起到任何防疫作用,反倒因为仓促生产,可能有未知的副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