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府撥款 緩解肝炎疫情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病毒性肝炎是一種症狀不明顯的疾病,患者往往因不易察覺,而錯過了最佳診治時間,28日,卑詩省府宣佈撥款190萬,用於研究解決肝炎的更好方法,來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人們可能會患有病毒性肝炎長達十年,並且毫不知情,而發現的越晚,情況越不樂觀。

卑詩省衛生廳長MargaretMacDiarmid:“如果我們可以早一點發現患有肝炎,它是可以治癒的。”

省府播助190萬資金來緩解這個被稱為“靜默型”的疾病。

其中40萬元會用來教育民眾,讓人們了解肝炎傳播,治療和預防的方式。

中僑互動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中僑會建立一些教育項目,並且是多語種,向那些(肝炎)高風險的人群提供幫助。”

她希望人們在了解肝炎後,可以採取行動。

中僑互動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我們希望人們可以來諮詢,並且拜訪家庭醫生,了解需要知道的,進行測試,如果有必要,還可以接受治療。”

在民眾了解肝炎的同時,150萬元的資金也會用來研究更好治療肝炎的方法。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Dr. Mel Krajden“在未來幾年,一片有很少副作用的藥,只服用幾個月,就可以治療90%以上的傳染。”

根據卑詩疾病控制中心估計,卑詩省大約有6萬人患有乙型肝炎,8萬人患有丙型肝炎。雖然乙型肝炎不能被治癒,但儘早通過治療,病情可以被抑制住。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