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2隱形轟炸機高調抵韓 震懾朝鮮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星期四,美國派出兩架B-2隱形轟炸機高調抵達南韓,參加兩國代號為「鷂鷹」的聯合軍演。美軍毫不掩飾的表明,此番破例是回應朝鮮連日來的挑釁,展現美軍的震懾力。

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引發國際制裁,不過它不但沒有收斂,還威脅要以核武器襲擊美國本土和美軍太平洋基地,並聲稱要與韓國開戰。

不過,美國沒打算坐視不管。星期四,美軍破例派出2架B-2隱形轟炸機參加聯合軍演。從美國密蘇里州懷特曼空間基地,飛行6,500英里後抵達南韓,在完成投彈後,於當天返回美國本土。

韓國方面表示,B-2隱形轟炸機是朝鮮最害怕的一件武器,而美軍也是首次對B-2飛行如此透明、高調,這意味美國正嚴肅看待北韓的挑釁言論。

美軍也在表示,此次飛行是對朝鮮發出信號,向其展示美國有能力任意進行快速的遠程、精確攻擊。

雖然朝鮮單方面撕毀兩韓停戰協議,一直對外宣稱要開戰,並切斷了兩韓軍事熱線,但是仍維持著兩韓合作的工業園區。而多數軍事專家也認為,朝鮮很難冒險全面開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