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團體擬循法律途徑抗爭中醫規管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自加拿大安省各界社區人士於3月13日成立「各界支援安省中醫針灸委員會」後,發起者又於18日晚舉行籌款晚宴,希望能籌得足夠的法律儲備金,並透露,他們有信心在4月1日前通過法律手段阻止安省中醫針灸規管條例的實施。 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各界支援安省中醫針灸委員會」發起人之一移民顧問林達敏表示,他們並不反對政府就中醫立法,但就不能坐等不合理的立法摧毀中醫這一中華文化的瑰寶。

「各界支援安省中醫針灸委員會」發起人之一 移民顧問林達敏:「我們是支持政府立法,但是我們要爭取一個合理公平的立法。」

另一發起人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劉世極則認為,代表官方的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及其對外宣稱3月底轉成管理局都屬於非法。

委員會發起人之一 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劉世極:因為根據2006年中醫法,任何行業都是自我規管,它不是政府指定或者是自己宣傳自己是甚麼,它這個管理局必須要全體會員選舉產生,所以它自動轉換(成管理局)是不合法的。

對於已經或打算向過委會登記註冊的人士,劉世極提醒今後正常執業的可能性極小。

另一發起人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劉世極:「我們在這裡呼籲大家看清楚所有的法規和註冊條例的具體內容,因為這個註冊條例規定的很多東西實際上你是沒法執業的,包括現在的中醫師針灸師你90%的病你是看不了的,你不能賣任何的產品,而且你要用英文或拉丁文記病歷,而且這個病歷還得讓西醫看的懂,讓其他專業看的懂,否則你的牌照是隨時被取消的。」

參加當晚籌款晚宴的佔先生則表示,過委會制定的中醫規管條例對很多有豐富經驗的老中醫也極不公平。

社區支持人士佔先生:「他們說不懂英文的話,所有的老中醫都不能幹活,不能將他所有的經驗傳授給下一代,這對中醫是一個致命的打擊。 」

林達敏表示,有信心4月1日前採取的法律行動會阻止規管條例生效,並呼籲中醫界都來支持。

「各界支援安省中醫針灸委員會」發起人之一 移民顧問 林達敏:「希望每一個中醫每一個中藥行都能給我們兩百塊,這樣的話我們五萬塊錢幾個禮拜就可以籌到。 」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