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团体拟循法律途径抗争中医规管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自加拿大安省各界社区人士于3月13日成立“各界支援安省中医针灸委员会”后,发起者又于18日晚举行筹款晚宴,希望能筹得足够的法律储备金,并透露,他们有信心在4月1日前通过法律手段阻止安省中医针灸规管条例的实施。 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各界支援安省中医针灸委员会”发起人之一移民顾问林达敏表示,他们并不反对政府就中医立法,但就不能坐等不合理的立法摧毁中医这一中华文化的瑰宝。

“各界支援安省中医针灸委员会”发起人之一 移民顾问林达敏:“我们是支持政府立法,但是我们要争取一个合理公平的立法。”

另一发起人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刘世极则认为,代表官方的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局过渡委员会及其对外宣称3月底转成管理局都属于非法。

委员会发起人之一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刘世极:因为根据2006年中医法,任何行业都是自我规管,它不是政府指定或者是自己宣传自己是什么,它这个管理局必须要全体会员选举产生,所以它自动转换(成管理局)是不合法的。

对于已经或打算向过委会登记注册的人士,刘世极提醒今后正常执业的可能性极小。

另一发起人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刘世极:“我们在这里呼吁大家看清楚所有的法规和注册条例的具体内容,因为这个注册条例规定的很多东西实际上你是没法执业的,包括现在的中医师针灸师你90%的病你是看不了的,你不能卖任何的产品,而且你要用英文或拉丁文记病历,而且这个病历还得让西医看的懂,让其他专业看的懂,否则你的牌照是随时被取消的。”

参加当晚筹款晚宴的占先生则表示,过委会制定的中医规管条例对很多有丰富经验的老中医也极不公平。

社区支持人士占先生:“他们说不懂英文的话,所有的老中医都不能干活,不能将他所有的经验传授给下一代,这对中医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

林达敏表示,有信心4月1日前采取的法律行动会阻止规管条例生效,并呼吁中医界都来支持。

“各界支援安省中医针灸委员会”发起人之一 移民顾问 林达敏:“希望每一个中医每一个中药行都能给我们两百块,这样的话我们五万块钱几个礼拜就可以筹到。 ”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