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台灣另類反攻大陸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禁言博客】台灣另類反攻大陸

台灣另類反攻大陸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對台灣發動的另類“反攻大陸”評論說:帶著“反攻大陸”未果的遺憾,蔣中正1975年逝世於臺北。蔣公生前沒有想到,在他逝世之後,“反攻大陸”以另類形式發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進攻。

第一波是溫情反攻。時間是1980年前後,以鄧麗君、校園歌曲、羅大佑這三個歌唱元素為主體。鄧麗君天籟般的聲音,率先穿透了大陸民眾被文革塑造出的暴虐心靈,讓美與愛悄悄回歸。隨後是台灣校園歌曲、羅大佑則是讓大陸的年輕人徹底的著了迷。

第二波是自由反攻。蔣經國先生在生命的最後時期,順應民心,在80年代末,率先宣佈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由於當時的中國大陸的消息封鎖,若干年後,信息才逐漸為大陸人所知。這是一次靜悄悄的反攻,嚴重衝擊了大陸人的心靈。

第三波是選票反攻。 2000年,陳水扁通過民主選舉當選“總統”。陳水扁在當選演講中說:“我,阿扁,今天不是我個人的勝利,也不是某個黨派的勝利,而是人民的勝利,民主的勝利,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第一次用民主的方式完成了政權更迭,讓全世界看到我們華人也能享受民主”。幾年之後,陳水扁還在臺上,他的兒子已經被捕入獄,隨後陳水扁本人也因腐敗入獄,這表明瞭民主制度的另一個偉大側面,在一個真正民主的社會,反對黨領袖可以通過民選當上總統,但是如果總統及其親屬違法,人民同樣可以利用民主與法制對他們進行製裁。而後,百年國民黨鳳凰涅磐,通過民選舉再次執政。這一切都讓大陸人震撼。

第四波是言論反攻。 2013年元旦前後,很多台灣人士到大陸網站開微博。這一次,非常遺憾,大陸方面至今的應對,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完敗。短短一個月之內,三個台灣人,一個是藝人伊能靜,一個是商界大佬李開復,一個是政界領袖謝長廷,相繼遭遇大陸言論管制。這樣的大陸,會讓台灣人如何看待?讓大陸人自己做何感想呢?文章最後說,至於台灣的另類“反攻大陸”的成敗,人心自有公論。

讓人鬱悶的“革命先烈打下的江山”

最近在由紅色貴族組成的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舉辦新年團拜會上,聯誼會會長胡木英在致辭中稱:「黨幾乎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社會主義幾乎到了被拋棄的關頭。我們能看著父輩流血犧牲打下的江山就這樣和平演變的丟掉嗎?不能!” 對此,網上有篇署名七月時的文章評論說:一說“革命先烈打下的江山”,就想起小時候剛戴上的紅領巾,說是革命烈士鮮血染成的,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會激動得晚上睡覺都不願意取下。長大了,見識廣了,有自己獨立思想了,才發覺是多麼的荒唐。用暴力方式奪取政權,再用暴力方式維持政權,打江山時以民主為幌子,驅趕老百姓衝鋒陷陣,得江山後搞專制,達官貴人封官加爵,普通民眾仍然沒有基本的人權,這與中國歷代王朝的更替有甚麼兩樣。都甚麼年代了,不要再拿“革命先烈打下的江山”來忽悠人,不是說與時俱進嗎?有本事讓民眾一人一票選舉試試,能夠獲得多數民眾的選票認可,那才叫牛!

文章說,現在的江山還是當年革命烈士為之奮鬥的江山嗎?農民沒有了土地,工人失去了工作,人民失去了自由,江山早已成了紅色貴族的王土與胡作非為的樂園。不過胡會長還是說了幾句大實話,黨的確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社會主義也到了被拋棄的時候,不過這與「和平演變」沒甚麼關係。而是這個黨在倒行逆施,在腐敗、潰爛,很快也將走向崩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