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秀閃亮加國花卉展開幕慈善晚會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週五,加拿大花卉展在國家展覽館的Direct Energy中心開幕,這一天被定為花卉展的新唐人日,當晚,新唐人基金會和DAREarts兒童藝術基金會聯合主辦了VIP慈善晚會,熱鬧的舞獅,精美雅緻的漢服秀,中華正統文化給多倫多的春天帶來了文化復興的希望。

嘉賓司儀Jeanne Beker:“很高興看到你們,這是一個多麼奇妙的迎接春天的方式。這就是加拿大花卉展開幕日VIP慈善晚會,由新唐人基金會和DAREarts兒童藝術基金會(DAREarts Foundation)聯合主辦,主題是將世界文化帶給孩子。”

當晚的漢服秀帶觀眾跨越了中國五個朝代,漢代的曲裾,三國諸葛亮的裝扮,宋朝融入了天人合一理念的服飾,明朝——最後一個穿著漢服的朝代的服飾,當然還有盛世大唐的宮廷禮儀,讓國際時尚界領軍人物,當晚的嘉賓司儀Jeanne Beker讚不絕口。

嘉賓司儀Jeanne Beker:“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每一個細節,只看創意就不同凡響,髮式、妝容真是…太美了,我真希望更多人能看到。”

她說漢服秀讓她親眼得見珍藏很久的童年故事。

嘉賓司儀Jeanne Beker:“當我還是小孩,5歲或6歲生日的時候,我姐姐送給我禮物,我還保存著,一本漂亮的大書,關於中國的神話故事,有漂亮的插圖,古典的故事,關於皇帝、騎士,很美很美的故事,今晚的節目把我書中的故事帶到了現實世界,真是太美了。”

漢服秀弘揚正統中華文化,正是新唐人電視臺和新唐人基金會的宗旨。

新唐人電視加拿大總裁王紹九:“(新唐人)通過弘揚傳統中華文化和價值,我們要復興博大的傳統文化,並承傳給後世。”

而傳統文化的復興不僅帶來美的享受,還有自信和希望。

兒童藝術基金會志願者、12年級學生瀋世琪:“今天我覺得,哇,我很高興我是中國人,可以看到和我有關係的(傳統的)東西,而且這些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DAREarts兒童藝術基金會創始人Marilyn Field:“我覺得今天有人說的很有意思,我們在歷史上曾經都是中國人,很久以前。讓我感受到歷史,讓你感激,驕傲,能夠成為這麼出類拔萃和美好的(文化)一部分,我們需要這種感受,給我們繼續向前的希望。”

慈善晚會後,嘉賓們在新唐人中華文化圓內茗茶,了解茶道,更近距離的了解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