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瑞典國會放映 議員支持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參與製作的記錄片《自由中國》,3月12號在瑞典國會放映,不同黨派國會議員觀看了影片,並表示強烈的支持。

影片追隨兩位人物深陷中國牢獄的經歷,揭示出經濟發展背後,中國人在一個嚴酷的政權下,為信仰所做的堅持和抗爭。

曾錚,因為修煉法輪功被關入勞教所,被逼迫放棄信仰,並日夜製作手工玩具、鞋、聖誕燈飾等產品銷往西方國家。

曾錚說:“跨國公司必須意識到,他們的合作夥伴和中國的大環境是甚麼樣的,中國的制度奴役無辜的人,使用免費勞工為共產黨謀利。海外企業和消費者不知不覺成為這種迫害的一分子,我想他們不願成為這一分子。”

製片人黃升建指出,與中國有業務往來的公司不能依賴政客解決中國的人權問題。

黃升建:“如果中國不能創造一個開放的、人道的、允許言論自由的環境,像瑞典和世界各地一樣的環境,你不會找到一個合適的生意夥伴。”

瑞典國會議員波裡亞娜•阿伯格(Boriana Åberg)看過影片之後表示,維護自由是每個人的事。

波裡亞娜•阿伯格說:“有一個人失去了人權,我們其餘的人就要為他爭取,維護自由的價值,讓人們能夠自由表達、自由寫作,無需擔心像曾錚這樣被關進監獄或勞教所。”

記錄片《自由中國》由邁克爾•伯爾曼導演。此前曾在歐洲議會和美國國會放映。今年夏天將在影院公映。

新唐人瑞典記者站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