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警用毛語錄“合法化”暴力審訊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陝西西安維權人士馬曉明,因為在兩會期間在陝西省政府門外和訪民交談,卻被抓到公安局審訊毆打。而警方在暴力執法后竟然搬出毛澤東語錄來被這種非法行為進行合法化的解釋,馬曉明質疑,警方是依法執法還是以毛澤東語錄執法。

3月8號上午10點多鐘,馬曉明和聚集在陝西省政府東大門外發放資料的訪民談話過程中,被沒有出示證件的幾名壯漢,無故帶到新城分局國保大隊辦案中心審訊室內接受審問。

國保大隊副大隊長責問馬曉明,為甚麼投稿境外媒體《大紀元》。馬曉明表示,他有言論自由,而遭到五、六名警察毆打。

馬曉明遭到毆打後,拒絕回答警察提出的問題,僵持到3月9號下午4點多,迫於無奈,馬曉明最後寫了一份保證書,在當天下午5點多獲釋。

馬曉明表示,在號稱改革開放的當今中共政權,警察居然使用所謂的「毛語錄」來審問他,還以此作為抓捕、審訊、打罵他的依據,好像文革再現,讓他感到氣憤和不可思議。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就是我不說話以後,那個警察就說,『毛主席教導我們說,對於一切破壞社會安定,對於一切製造社會不安定因素的反革命分子,都必須給予堅決的打擊和鎮壓』。所謂的改革開放已經30多年了,你一個公安機關的警察,審問我的時候,竟然還給我念毛主席語錄。你是不是還要回到毛澤東時代呢?你們執法是依法呢?還是依毛主席語錄呢?」

馬曉明目前正在家中修養。他表示,拳頭和暴力不會把他的嘴巴堵上。他將繼續為弱勢群體發聲。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廣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