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警用毛语录“合法化”暴力审讯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陕西西安维权人士马晓明,因为在两会期间在陕西省政府门外和访民交谈,却被抓到公安局审讯殴打。而警方在暴力执法后竟然搬出毛泽东语录来被这种非法行为进行合法化的解释,马晓明质疑,警方是依法执法还是以毛泽东语录执法。

3月8号上午10点多钟,马晓明和聚集在陕西省政府东大门外发放资料的访民谈话过程中,被没有出示证件的几名壮汉,无故带到新城分局国保大队办案中心审讯室内接受审问。

国保大队副大队长责问马晓明,为什么投稿境外媒体《大纪元》。马晓明表示,他有言论自由,而遭到五、六名警察殴打。

马晓明遭到殴打后,拒绝回答警察提出的问题,僵持到3月9号下午4点多,迫于无奈,马晓明最后写了一份保证书,在当天下午5点多获释。

马晓明表示,在号称改革开放的当今中共政权,警察居然使用所谓的“毛语录”来审问他,还以此作为抓捕、审讯、打骂他的依据,好像文革再现,让他感到气愤和不可思议。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就是我不说话以后,那个警察就说,‘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对于一切破坏社会安定,对于一切制造社会不安定因素的反革命分子,都必须给予坚决的打击和镇压’。所谓的改革开放已经30多年了,你一个公安机关的警察,审问我的时候,竟然还给我念毛主席语录。你是不是还要回到毛泽东时代呢?你们执法是依法呢?还是依毛主席语录呢?”

马晓明目前正在家中修养。他表示,拳头和暴力不会把他的嘴巴堵上。他将继续为弱势群体发声。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广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