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週一大選 潘基文籲和平進行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東部非洲國家肯尼亞即將在下週一進行總統大選,全球都在關注這次大選是否能穩健進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肯尼亞人民以大局為重,保證選舉和平安全進行。

根據選前情況分析,目前領先的主要對手旗鼓相當,現任總理奧丁加和副總理肯雅塔遙遙領先其他六位候選人,作為國際舞臺上一個重要國家,肯尼亞的這次大選都受到密切關注。

該國的官員以及國際社會都希望肯尼亞不要在上演以前選舉前後出現的暴力動盪局面。

政治分析人士馬爾蒂:「肯尼亞是這個地區的樞紐,無論經濟上還是外交上,對該地區來講,如果肯尼亞保持穩定,就意味著他們可以繼續做生意,進一步發展於肯尼亞的關係。」

目前的民調顯示選情非常接近,結果難料,候選人必須獲得超過50%的選票才算勝選。

這次是肯尼亞自2010年新憲法頒布以來的首次大選。在此之前,在2007年的一場總統選舉中,由於對選舉結果不滿,肯尼亞各地發生騷動,不太平靜。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肯尼亞人民以大局為重,保證選舉和平安全進行。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