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2月20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維基解密指:中央密令 惹怒地方官
習李上台 將帶領中國走什麼路
廣東處置「不合格黨員」 細則成笑柄

網絡安全專家:中共辯解有玄機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揭露中共軍方是攻擊美國眾多網絡的幕後黑手後,引起全球關注。中共外交部和國防部、軍方也一再發表聲明否認,並聲稱通過盜用IP地址進行黑客攻擊,是網上常見的做法。不過,有網絡安全問題專家分析,中共當局這樣的辯解,暗藏玄機。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英國諾丁漢大學安全問題專家曾銳生分析指出,從技術上來講,的確可以利用第三方的電腦進行黑客攻擊,但是,問題在於眾多的攻擊信息都追溯到一幢特別的大樓,如果不是中共軍方在進行黑客攻擊的話,難道中共軍方的電腦全部被世界各國的黑客所劫持,長時間利用他們的IP地址去攻擊美國的電腦系統嗎?

曾銳生表示,中共的這種辯護實質上是在要求美國拿出更具體的證據,否則就矢口否認。但如果美國政府提供更翔實的證據,就給中共了解美國防衛資源和信息的機會,這就等於為中共提供打開大門的鑰匙。

憶「茉莉花」維權人士舉報周永康

大陸維權人士自2月19號起,在網上紀念「茉莉花事件」二週年,很多一度被失蹤的人紛紛回憶當時情景,指出「茉莉花事件」是中共近幾年來,踐踏人權的最大型事件。

2011年2月,很多網友只因在推特上轉發有關「茉莉花革命」的消息,而被失蹤、關押,僅網上收集的名單,就有130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表示,「茉莉花事件」從海外傳進來,在中國本來動靜不大,純粹是因為「周永康集團」害怕失去權力,才對中國的民運人士、維權人士、法律人士及新聞界作打壓,其實很多人都是被冤枉的。他說,他在網上紀念茉莉花事件,也是實名舉報周永康對人權的迫害。

美議員致信國務卿 促關注高智晟

2月18號,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Frank Wolf)致信新上任的美國國務卿約翰-凱瑞,呼籲美國政府關注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遭受迫害的案子,並敦促中共當局釋放高智晟。

信中說,高智晟只是因為聲明瞭他的基督教信仰,並且為包括基督徒和「法輪功」學員在內的受迫害者辯護,而遭受如此多的迫害。

他要求新任國務卿凱瑞,在公開及私下場合向中共領導人提出高智晟的案子。

高智晟目前被關押在中國新疆沙雅監獄,家人要探望他都很困難。

四川再有兩名藏人自焚死亡

2月19號,又有兩名年輕的藏人為了抗議中共的壓制政策,在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境內自焚死亡。

西藏人權與民主中心的消息說,自焚的兩名男青年是17歲的仁青(Rinchen)和18歲的索南達傑(Sonam Dhargye)。目前,兩人的遺體已被家人帶返家園。自焚地區被封鎖。

編輯/周玉林

維基解密:中央密令 惹怒地方官

《維基解密》內容指出,美國外交電文透露,四川地方政府發佈了一份有關「法輪功」的內部命令,一名地方官員痛批,這樣的命令從最高層往下,在每一級政府進行修改傳達,是行政的巨大浪費,也是中共體制管理不善的一個例子。

由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2009年8月17號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顯示,四川地方政府發佈了一份內部命令,要求「鎮壓法輪功十週年」期間,要保持高度警惕。

而被這份密令惹怒的四川地方官員說,「在鄉鎮一級的地方政府,每年要發佈大約二百個這樣的命令!這完全是形式主義和巨大的浪費時間!」。

此外,電文還披露,雖然受到鎮壓,人們依然能聽到「法輪功」的聲音。「法輪功」通過在紙鈔上寫字、廣發傳真、自動錄音電話等方式,向民眾傳達聲音。

值得一提的是,總領事館官員在成都三次收到了手寫「法輪大法好!」字樣的一元人民幣,紙幣還蓋有「退出共產黨!讀《九評》」等字。此外,成都總領事館傳真機,也會定期收到中文的「法輪功廣播傳真」和「三退錄音」,錄音指示「要退黨請按7,要退團請按8」。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在中國,不管是政府官員,還是普通民眾,都對中共迫害「法輪功」表示不滿。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特別是一億法輪功學員的和平抗爭,已經使這場迫害難以為繼,迫害的終止已經成為必然。中共因為對中國民眾犯下的罪惡,現在已經走到了歷史舞臺上的盡頭。長期迫害法輪功的惡果已經全面顯現,所以,沒有人能夠繼續維持這場迫害,也沒有人能夠隱瞞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

曾經被非法抓捕5次的大陸法輪功學員常女士表示,當她質問警察為何非法抓捕好人的時候,派出所所長告訴她,是共產黨讓抓的。

大陸法輪功學員常女士:「我知道你們都是好人,但是沒辦法,只要你說煉,那對不起,俺就得抓你。派出所的所長就跟我說,你現在出去殺個人,我指定不抓你,但是你要說你煉法輪功,那對不起,我就得抓你,你也別怨我,是共產黨讓抓的,你去找共產黨去。」

時事評論員史達認為,中央發密令,這樣的做法非常陰毒,因為上層可以逃避自己的責任。

時事評論員史達:「中共那些基層的打手,應該自己要清楚,一定要給自己留下後路。因為,中共上層做壞事,包括迫害法輪功這些事情它不留痕跡,你們這些下層的官員和迫害的直接製造人,是下面最悲慘的打手,最後倒霉的、遭算帳的就是你們。」

中國有句古話,「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史達指出,中共做的這些壞事一定會得到報應。

史達:「前不久美國在入境文件中要求中國人填寫﹕你是否參與了『摘取人體器官』這樣的活動,這一下也就佐證了剛才說的這一切,美國人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做法,其實是相當清楚。包括對活摘人體器官。」

而夏小強呼籲緝拿迫害法輪功元兇。

夏小強:「如果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不能被公開,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不能被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周永康等不能被法辦,以至中共的體制不改變,中國社會的所有問題都不可能從根本上得到解決。」

法輪功,是由李洪志先生創編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於1992年5月於中國吉林省傳出,修煉者以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準則,截至2009年底,世界上有1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民眾修煉法輪功。1999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基於法輪功修煉者眾,超過中共黨員,而發起一場滅絕群體的迫害。至今,這場迫害仍在繼續。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智遠

美公司:中共部隊涉嫌網絡攻擊

美國一家計算機安全公司最近公布了一份調查報告。報告揭示,近年來美國遭受來自中國大陸的網絡黑客襲擊越發嚴重,而位於上海浦東的一支中共秘密部隊,很可能是這一系列襲擊案的幕後黑手。雖然中共軍方對這一指證拒不承認,但外界評論認為,中共當局一直熱衷對外發動網絡攻擊來竊取情報,對內則進行嚴密網絡管制,是公認的「網絡無賴政權」。

美國計算機安全公司Mandiant 2月19號發表的這份報告,長達60頁,詳細分析了近年來美國各行業遭受的網絡襲擊。報告指出,網絡攻擊來自於中國的一個俗稱「註釋組」(Comment Crew)或「上海組」(Shanghai Group)的黑客團體,這一組織的總部位於上海浦東的一幢12層樓。而中共61398部隊恰恰駐紮在這裡。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61398部隊實際是解放軍總參三部二局,是中國計算機間諜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維基解密》公開的一份美國國務院電報揭示,美國擔憂61398部隊向政府網站發起攻擊,但出於繼續跟蹤的需要和外交上的考慮,美國政府沒有公開這個問題。

近期,《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美國傳媒機構遭到攻擊之後,Mandiant公司發佈了詳細調查報告,從而使中共黑客部隊被曝光。但中共國防部19號對這一指證進行了否認。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 谷川:「它如果承認的話,那世界上所有的國家就會對它進行譴責。所以它肯定不會承認這樣的網絡攻擊。它肯定說:即使有這些攻擊,也不是軍方支持的。」

報告顯示,自2006年以來,中共黑客組織入侵了美國20個主要領域的將近150個主要機構,並竊取了大量數據。 Mandiant公司追蹤到了其中幾名黑客的入侵過程,發現他們在為中共軍方服務。

報導說,雖然美國政府也有網絡作戰人員,但美國禁止將攻擊性手段用於非軍事目地或竊取公司數據,對他們的行動要求非常嚴格。而相比之下,中共發起的網絡攻擊則無所顧忌,美國各大商業公司、機構都成為襲擊目標,黑客甚至還試圖操縱電網等關鍵基礎設施。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辦人 張新宇:「那就是鬥爭哲學嘛。它(中共)甚麼東西都不講道理的。槍桿子裡出政權,它是不講道理的。它從來就不按法則的,就按實力,像動物世界以爪牙和拳頭作為標準。」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辦人張新宇認為,從技術上講,美國一直是互聯網行業的領袖,中共遠不是對手。但一黨獨裁的中共掌控著中國所有資源,為維持政權不倒,一直在互聯網領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

張新宇:「以前是搞病毒的研究,後來就是怎麼樣來限制老百姓、封網、防火牆這類東西。那當然現在就是搞這些主動進攻的黑客技術。」

2009年12月中旬,至少20家美國公司遭到中共名為「極光行動」的黑客攻擊。谷歌旗下Gmail成主要受害者,知識產權被盜取。此外,黑客還入侵了中國人權活躍人士的電子郵件。

上海維權訪民 瀋佩蘭:「我家的這條網線,他們是一直攻擊的,攻擊很厲害的。網頁打不開,出現亂七八糟的病毒,殺都殺不掉的。」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駐華記者約翰.蘇德沃斯(John Sudworth)日前試圖到61398部隊駐地附近拍照,但遭到崗哨制止並被短暫扣留。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葛雷

習李上台 將帶領中國走什麼路

預定在3月舉行的兩會,標誌著中共從18大開始的人事換屆交接結束,國內外熱衷於猜測新領導人習近平,將帶領中國走上一條甚麼路。官方媒體19號引述港媒的評論說,習李新政煥發正能量。媒體的期待和溢美之詞,令人不由想起胡、溫的當年。

香港《大公報》的文章總結了習近平、李克強近期在軍事、外交、反腐和經濟發展幾方面的言論,認爲他們在各領域都有新思路、新提法,新政煥發正能量。

對此,多位評論人士指出,習、李新上臺後的舉措,仍然沒有從根本上解決中國的問題。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習李最近的表現,還是在原來的體制之內做一些開明的動作,我認為,如果不改變這種體制,這些領導人只做一些開明的動作,不會解決根本問題。」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美國委員會主席張健:「習李新政有甚麼呢?就是穿新鞋走老路、新瓶裝舊酒,維護共產黨體制去盤剝人民,維護寡頭集團的利益,去把中共岌岌可危的統治他想苟延殘喘。」

《大公報》文章認爲,習近平顯示了澄清吏治的決心,因此近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等省部級高官,和一大批廳局級官員因違紀落馬。

對此,劉因全估計,習、李在兩會後,可能還會在反腐方面採取一些動作,但能走多遠?還有待觀察。

劉因全:「估計兩會以後,習、李會採取一些新的動作。但是因為中國積重難返,特別是江澤民這個班子造成了太大的負面作用,習、李上臺以後還會受原來的既得利益集團的制約。他們釋放出來的一些新思路,也會被這些利益集團大打折扣,慢慢給它消融掉。」

在經濟方面,《大公報》認爲,習、李在多個場合的講話,體現出他們重視經濟發展的品質和效益。評論指出,中共前幾年爲了拉動GDP而透支了環境成本和道德成本,再沿著之前的路已經走不通。

張健﹕「中國的經濟體制改革,有人說它已經經過這麼多年的飛躍,但是你看一看,我們的子孫要承擔的後果到底是甚麼?我們的後幾代的子孫,要面臨非常有毒的環境,可能人類的生存都已經不適宜了,這樣的情況下,他還捧出一朵盛開的罌粟花,這難道不是最大的嘲諷嗎?」

張健認爲,要進行經濟改革,勢必也要進行政治改革。

張健:「對於中共來說,它想改革經濟,經濟體制改革一定與政治體制改革是雙軌制,就像一個火車軌道一樣,不能用一根軌道去開另一個火車,當中國政治體制改革走入死胡同以後,那麼經濟體制改革一定會遇到一個瓶頸。」

如今國內媒體對習李新政的溢美之詞,無不令人聯想到當年的胡溫新政。胡、溫剛執政時,同樣被認爲會給中國政壇帶來清風。他們提出的「和諧社會」讓海內外民主人士曾經一度有所期待。

劉因全:「中國呢根本上還是一個體制問題,你像溫家寶吧,他大聲疾呼改革,而且做了很多很多動作,還是被既得利益集團限制的死死的。」

劉因全認為,現行中共體制下,心懷改革志向的領導者是非常悲哀的,如果他同流合污,就會背上罵名,如果他想有新的思路,新的改革,就會被體制排斥、打擊,甚至像趙紫陽那樣被抹消。

採訪/李韻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粵處置「不合格黨員」 細則成笑柄

「不合格黨員退出機制細則」出臺後,在全省範圍內設立了8個處置不合格黨員的試點單位。據了解,每個試點單位分別制定了細則方案,有的單位將「參加封建迷信活動」、「違規上訪」列為「不合格黨員」的標準之一。

大陸媒體報導,廣東省實施不合格黨員退出機制,設立了八個處置不合格黨員的試點單位。包括深圳市寶安區石岩街道、清遠市清新縣、東莞市寮步鎮等。2月18號,深圳寶安區石岩街道出臺相關細則。

由於每個試點單位分別制定細則,因此不合格黨員的標準也不完全相同。

其中,東莞寮步鎮處置不合格黨員暫行辦法規定,除了黨章規定外,參加封建迷信活動、違規上訪等,都列入不合格黨員的標準。如果確定為不合格黨員,必須限期改正;限期改正後仍不合格者,將「勸退處理」;勸而不退者,將報黨委討論「作黨內除名處理」。

不少網民認為,將上訪申冤黨員列為不合格黨員,實為清算報復,表明當局仍將繼續加強維穩措施。

廣州一名郭姓市民表示,黨員對中共也有意見,但很多人為了飯碗不敢吭聲,現在一吭聲中共就要打壓。

廣州市民郭先生:「有一些人覺悟過來他要吭聲,要維護正義,他就說要幫助上訪,他本身也有給被迫害的時候,他也上訪,它就出這個打壓啦,就是這回事。就是它一黨專政,它不允許你有言論自由,不給你們提意見,就是這麼回事,就是腐敗!」

據了解,作為試點單位之一,清遠市清新縣去年7月開始啟動黨員誠信等級評價。截至去年年底,經過評議,清新縣14名黨員被評為不合格,49名黨員基本合格。不合格的14人可能面臨被清退的處罰。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實施所謂純潔黨的基層組織工作,是想維繫一黨專制的信念,但已經難以為繼。

時事評論員藍述:「那麼你(中共)再這樣做下去,它也是拉不住人的。因為沒有人相信中共了。中共用這個行政的方式把黨員歸攏在黨內,不讓他們去信別東西。但是,所有這些黨員,他即使不去信別的東西,他即使不去選擇別的信仰,他也不會在心裡繼續相信共產主義。這就是中共目前不得不面對的一個現實。」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目前在《大紀元》網站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經達到1億3千多萬人。每天都有幾萬人聲明退出中共組織。

郭先生指出,很多黨員,也發現了中共太腐敗,所以自動要求退黨。

郭先生:「真正的權力應該有新聞自由、集會自由、遊行自由、辦報自由,有這些自由的前提下,我們群眾有輿論。我們一說 ,就說我們顛覆政府罪、就說非法集會,搞個罪名把我們關起來,那你說它那些貪官能關進去嗎?」

郭先生指出,中共當局不像民主國家是以競選方式掌握政權,因此,一黨獨大,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藍述:「說到底這個共產主義的信仰破產了,而且共產主義的這個信仰,不僅僅是在中國破產了,它在整個全世界的共產主義的運動,所有的國家它都已經破產了,中共它在北京的領導人,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是因為他們不願意放下手中的權力,是手中最後一點利益。使他們不願面對共產主義已經徹底破產的這麼一個現實。」

藍述指出,不論中共採取甚麼行動,都不可能改變這個澎湃向前的歷史潮流。

採訪編輯/唐睿 後製/黎安安

【禁言博客】讚歌能唱來“藍天白雲”嗎?

◎讚歌能唱來“藍天白雲”嗎?

時評人汪華斌,對近來有網友批評他總是和大好形勢唱反調回應說:我實在不明白,我們這連續幾天 “千裡朦朧、萬裡塵飄” 的霧霾天氣,是大好形勢?在這“生態赤字”,已經開始報復中國人的危機時刻,我們還能違心地唱贊歌嗎?其實,讚歌一直不絕於耳,通過讚歌,我們知道了,北京城市的綠化率達到了45.6%,23萬戶居民進行了煤改電。現在,我更想知道的是,這麼多的讚歌,咋還有這麼大的污染呢?美國社會沒有讚歌,相反,它們不是今天唱危機;就是明天唱懸崖,好像美國社會每天都處在風口浪尖上,可人家竟然活得比我們滋潤;美國人常年開空調而且人均一輛車,咋人家就天藍水綠呢?我們還真的不明白了,為什麼,美國社會這麼多反調,也沒有改變它世界第一的地位;更沒有改變,美國人生活質量就是比我們高的事實。看來,唱反調也不會把一個社會唱衰,而唱讚歌,同樣也不會把一個社會唱強;如此說來,我們社會最大的問題就是唱讚歌;我們經濟發展不是讚歌一片嗎,可我們的生態環境,卻是一塌糊涂。如果早有人唱反調,那麼環境也不至於到如此惡化。文章說,如果唱讚歌,能唱出“藍天白雲”,我也願意唱讚歌;可實際是什麼呢?在讚歌中使我們失去更多。這就是今天中國生活涇渭分明的兩群人,一群是既得利益者,他們永遠是閉著眼睛高唱讚歌的人;另一群,就是我這樣的利益缺失者,他們是睜大眼睛,盼望利益能光臨到自己頭上的人;在自己痛苦之時,偶爾也會發出一聲痛苦的呻呤;這大概就是我們這個唱讚歌社會唯一的不和諧聲音。如果真的有領導聽了這聲音,我們的社會,恐怕也不會有今天這麼糟糕的霧霾;因為是讚歌把霧霾請來的。

◎網民為何不相信官員財產公示?

據《中青報》的一項網絡調查顯示,90%的網民,對官員財產公示持不信任態度。對此,“新浪博客”有文章評論說:為什麼,中國網民會對推行官員財產公示,這個世界各國公認的反腐利器不看好?原因有以下幾點:一是,網友普遍對官員們鑽政策漏洞的“變通”能力和當下政策中具有的太多的漏洞,充滿了疑慮。此前,有多少聽起來鐵骨錚錚,執行起來卻不斷變形走樣的政策和法規,讓老百姓變成“老不信”。二是,對執行的技術難度表示懷疑,焦點就在灰色收入這一敏感地帶。明眼人都知道,某些官員,他們現在這樣奢侈的生活,單憑工資,十輩子也未必能達到。但問題恰恰就在於,這種隻需要小小的常識和稍稍的“明眼”,就能看穿的問題,卻被紀檢和監督部門視而不見。這樣的監督力度,又如何查處隱瞞灰色收入的貪官?三是,目前的官員財產公示試點,多是“官員在紙上填完了,組織部門密封起來了,鎖到櫃子裡去了”。不公開接受監督,甚至根本無法核實其所報數字的真實性,還叫什麼公示?而人們擔心的是,這種流於形式的走過場,被當成並取代了,民眾真心期待的官員財產公示。文章最后說,幾年前,一項調查顯示,九成官員,不贊成實行財產公示制度。官員的九成不贊成,與民眾的九成不信任,恰好說明了當下反腐的難度。有沒有誠意反腐,我們將拭目以待。

◎哪個國家最排華?

如果問,哪個國家最排華?有網友說:某國,限制華人自由出入、限制華人買車買房、限制華人子女異地高考、強迫華人繳納更高的稅、強制華人購買更高價的油、繳納最貴網費、給華人吃地溝油、剝奪華人選舉權。大伙都明白是哪個國。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