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2月20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提要
维基解密指:中央密令 惹怒地方官
习李上台 将带领中国走什么路
广东处置“不合格党员” 细则成笑柄

网络安全专家:中共辩解有玄机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揭露中共军方是攻击美国众多网络的幕后黑手后,引起全球关注。中共外交部和国防部、军方也一再发表声明否认,并声称通过盗用IP地址进行黑客攻击,是网上常见的做法。不过,有网络安全问题专家分析,中共当局这样的辩解,暗藏玄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英国诺丁汉大学安全问题专家曾锐生分析指出,从技术上来讲,的确可以利用第三方的电脑进行黑客攻击,但是,问题在于众多的攻击信息都追溯到一幢特别的大楼,如果不是中共军方在进行黑客攻击的话,难道中共军方的电脑全部被世界各国的黑客所劫持,长时间利用他们的IP地址去攻击美国的电脑系统吗?

曾锐生表示,中共的这种辩护实质上是在要求美国拿出更具体的证据,否则就矢口否认。但如果美国政府提供更翔实的证据,就给中共了解美国防卫资源和信息的机会,这就等于为中共提供打开大门的钥匙。

忆“茉莉花”维权人士举报周永康

大陆维权人士自2月19号起,在网上纪念“茉莉花事件”二周年,很多一度被失踪的人纷纷回忆当时情景,指出“茉莉花事件”是中共近几年来,践踏人权的最大型事件。

2011年2月,很多网友只因在推特上转发有关“茉莉花革命”的消息,而被失踪、关押,仅网上收集的名单,就有130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表示,“茉莉花事件”从海外传进来,在中国本来动静不大,纯粹是因为“周永康集团”害怕失去权力,才对中国的民运人士、维权人士、法律人士及新闻界作打压,其实很多人都是被冤枉的。他说,他在网上纪念茉莉花事件,也是实名举报周永康对人权的迫害。

美议员致信国务卿 促关注高智晟

2月18号,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弗兰克-沃尔夫(Frank Wolf)致信新上任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凯瑞,呼吁美国政府关注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遭受迫害的案子,并敦促中共当局释放高智晟。

信中说,高智晟只是因为声明了他的基督教信仰,并且为包括基督徒和“法轮功”学员在内的受迫害者辩护,而遭受如此多的迫害。

他要求新任国务卿凯瑞,在公开及私下场合向中共领导人提出高智晟的案子。

高智晟目前被关押在中国新疆沙雅监狱,家人要探望他都很困难。

四川再有两名藏人自焚死亡

2月19号,又有两名年轻的藏人为了抗议中共的压制政策,在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境内自焚死亡。

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的消息说,自焚的两名男青年是17岁的仁青(Rinchen)和18岁的索南达杰(Sonam Dhargye)。目前,两人的遗体已被家人带返家园。自焚地区被封锁。

编辑/周玉林

维基解密:中央密令 惹怒地方官

《维基解密》内容指出,美国外交电文透露,四川地方政府发布了一份有关“法轮功”的内部命令,一名地方官员痛批,这样的命令从最高层往下,在每一级政府进行修改传达,是行政的巨大浪费,也是中共体制管理不善的一个例子。

由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2009年8月17号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显示,四川地方政府发布了一份内部命令,要求“镇压法轮功十周年”期间,要保持高度警惕。

而被这份密令惹怒的四川地方官员说,“在乡镇一级的地方政府,每年要发布大约二百个这样的命令!这完全是形式主义和巨大的浪费时间!”。

此外,电文还披露,虽然受到镇压,人们依然能听到“法轮功”的声音。“法轮功”通过在纸钞上写字、广发传真、自动录音电话等方式,向民众传达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总领事馆官员在成都三次收到了手写“法轮大法好!”字样的一元人民币,纸币还盖有“退出共产党!读《九评》”等字。此外,成都总领事馆传真机,也会定期收到中文的“法轮功广播传真”和“三退录音”,录音指示“要退党请按7,要退团请按8”。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在中国,不管是政府官员,还是普通民众,都对中共迫害“法轮功”表示不满。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特别是一亿法轮功学员的和平抗争,已经使这场迫害难以为继,迫害的终止已经成为必然。中共因为对中国民众犯下的罪恶,现在已经走到了历史舞台上的尽头。长期迫害法轮功的恶果已经全面显现,所以,没有人能够继续维持这场迫害,也没有人能够隐瞒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

曾经被非法抓捕5次的大陆法轮功学员常女士表示,当她质问警察为何非法抓捕好人的时候,派出所所长告诉她,是共产党让抓的。

大陆法轮功学员常女士:“我知道你们都是好人,但是没办法,只要你说炼,那对不起,俺就得抓你。派出所的所长就跟我说,你现在出去杀个人,我指定不抓你,但是你要说你炼法轮功,那对不起,我就得抓你,你也别怨我,是共产党让抓的,你去找共产党去。”

时事评论员史达认为,中央发密令,这样的做法非常阴毒,因为上层可以逃避自己的责任。

时事评论员史达:“中共那些基层的打手,应该自己要清楚,一定要给自己留下后路。因为,中共上层做坏事,包括迫害法轮功这些事情它不留痕迹,你们这些下层的官员和迫害的直接制造人,是下面最悲惨的打手,最后倒霉的、遭算账的就是你们。”

中国有句古话,“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史达指出,中共做的这些坏事一定会得到报应。

史达:“前不久美国在入境文件中要求中国人填写﹕你是否参与了‘摘取人体器官’这样的活动,这一下也就佐证了刚才说的这一切,美国人对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做法,其实是相当清楚。包括对活摘人体器官。”

而夏小强呼吁缉拿迫害法轮功元凶。

夏小强:“如果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不能被公开,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不能被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周永康等不能被法办,以至中共的体制不改变,中国社会的所有问题都不可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法轮功,是由李洪志先生创编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于1992年5月于中国吉林省传出,修炼者以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为准则,截至2009年底,世界上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民众修炼法轮功。1999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基于法轮功修炼者众,超过中共党员,而发起一场灭绝群体的迫害。至今,这场迫害仍在继续。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李智远

美公司:中共部队涉嫌网络攻击

美国一家计算机安全公司最近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揭示,近年来美国遭受来自中国大陆的网络黑客袭击越发严重,而位于上海浦东的一支中共秘密部队,很可能是这一系列袭击案的幕后黑手。虽然中共军方对这一指证拒不承认,但外界评论认为,中共当局一直热衷对外发动网络攻击来窃取情报,对内则进行严密网络管制,是公认的“网络无赖政权”。

美国计算机安全公司Mandiant 2月19号发表的这份报告,长达60页,详细分析了近年来美国各行业遭受的网络袭击。报告指出,网络攻击来自于中国的一个俗称“注释组”(Comment Crew)或“上海组”(Shanghai Group)的黑客团体,这一组织的总部位于上海浦东的一幢12层楼。而中共61398部队恰恰驻扎在这里。

《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61398部队实际是解放军总参三部二局,是中国计算机间谍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维基解密》公开的一份美国国务院电报揭示,美国担忧61398部队向政府网站发起攻击,但出于继续跟踪的需要和外交上的考虑,美国政府没有公开这个问题。

近期,《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美国传媒机构遭到攻击之后,Mandiant公司发布了详细调查报告,从而使中共黑客部队被曝光。但中共国防部19号对这一指证进行了否认。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 谷川:“它如果承认的话,那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就会对它进行谴责。所以它肯定不会承认这样的网络攻击。它肯定说:即使有这些攻击,也不是军方支持的。”

报告显示,自2006年以来,中共黑客组织入侵了美国20个主要领域的将近150个主要机构,并窃取了大量数据。 Mandiant公司追踪到了其中几名黑客的入侵过程,发现他们在为中共军方服务。

报导说,虽然美国政府也有网络作战人员,但美国禁止将攻击性手段用于非军事目地或窃取公司数据,对他们的行动要求非常严格。而相比之下,中共发起的网络攻击则无所顾忌,美国各大商业公司、机构都成为袭击目标,黑客甚至还试图操纵电网等关键基础设施。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网站创办人 张新宇:“那就是斗争哲学嘛。它(中共)什么东西都不讲道理的。枪杆子里出政权,它是不讲道理的。它从来就不按法则的,就按实力,像动物世界以爪牙和拳头作为标准。”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网站创办人张新宇认为,从技术上讲,美国一直是互联网行业的领袖,中共远不是对手。但一党独裁的中共掌控着中国所有资源,为维持政权不倒,一直在互联网领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

张新宇:“以前是搞病毒的研究,后来就是怎么样来限制老百姓、封网、防火墙这类东西。那当然现在就是搞这些主动进攻的黑客技术。”

2009年12月中旬,至少20家美国公司遭到中共名为“极光行动”的黑客攻击。谷歌旗下Gmail成主要受害者,知识产权被盗取。此外,黑客还入侵了中国人权活跃人士的电子邮件。

上海维权访民 沈佩兰:“我家的这条网线,他们是一直攻击的,攻击很厉害的。网页打不开,出现乱七八糟的病毒,杀都杀不掉的。”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华记者约翰.苏德沃斯(John Sudworth)日前试图到61398部队驻地附近拍照,但遭到岗哨制止并被短暂扣留。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葛雷

习李上台 将带领中国走什么路

预定在3月举行的两会,标志着中共从18大开始的人事换届交接结束,国内外热衷于猜测新领导人习近平,将带领中国走上一条什么路。官方媒体19号引述港媒的评论说,习李新政焕发正能量。媒体的期待和溢美之词,令人不由想起胡、温的当年。

香港《大公报》的文章总结了习近平、李克强近期在军事、外交、反腐和经济发展几方面的言论,认为他们在各领域都有新思路、新提法,新政焕发正能量。

对此,多位评论人士指出,习、李新上台后的举措,仍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问题。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习李最近的表现,还是在原来的体制之内做一些开明的动作,我认为,如果不改变这种体制,这些领导人只做一些开明的动作,不会解决根本问题。”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主席张健:“习李新政有什么呢?就是穿新鞋走老路、新瓶装旧酒,维护共产党体制去盘剥人民,维护寡头集团的利益,去把中共岌岌可危的统治他想苟延残喘。”

《大公报》文章认为,习近平显示了澄清吏治的决心,因此近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等省部级高官,和一大批厅局级官员因违纪落马。

对此,刘因全估计,习、李在两会后,可能还会在反腐方面采取一些动作,但能走多远?还有待观察。

刘因全:“估计两会以后,习、李会采取一些新的动作。但是因为中国积重难返,特别是江泽民这个班子造成了太大的负面作用,习、李上台以后还会受原来的既得利益集团的制约。他们释放出来的一些新思路,也会被这些利益集团大打折扣,慢慢给它消融掉。”

在经济方面,《大公报》认为,习、李在多个场合的讲话,体现出他们重视经济发展的品质和效益。评论指出,中共前几年为了拉动GDP而透支了环境成本和道德成本,再沿着之前的路已经走不通。

张健﹕“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有人说它已经经过这么多年的飞跃,但是你看一看,我们的子孙要承担的后果到底是什么?我们的后几代的子孙,要面临非常有毒的环境,可能人类的生存都已经不适宜了,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捧出一朵盛开的罂粟花,这难道不是最大的嘲讽吗?”

张健认为,要进行经济改革,势必也要进行政治改革。

张健:“对于中共来说,它想改革经济,经济体制改革一定与政治体制改革是双轨制,就像一个火车轨道一样,不能用一根轨道去开另一个火车,当中国政治体制改革走入死胡同以后,那么经济体制改革一定会遇到一个瓶颈。”

如今国内媒体对习李新政的溢美之词,无不令人联想到当年的胡温新政。胡、温刚执政时,同样被认为会给中国政坛带来清风。他们提出的“和谐社会”让海内外民主人士曾经一度有所期待。

刘因全:“中国呢根本上还是一个体制问题,你像温家宝吧,他大声疾呼改革,而且做了很多很多动作,还是被既得利益集团限制的死死的。”

刘因全认为,现行中共体制下,心怀改革志向的领导者是非常悲哀的,如果他同流合污,就会背上骂名,如果他想有新的思路,新的改革,就会被体制排斥、打击,甚至像赵紫阳那样被抹消。

采访/李韵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粤处置“不合格党员” 细则成笑柄

“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细则”出台后,在全省范围内设立了8个处置不合格党员的试点单位。据了解,每个试点单位分别制定了细则方案,有的单位将“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违规上访”列为“不合格党员”的标准之一。

大陆媒体报导,广东省实施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设立了八个处置不合格党员的试点单位。包括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清远市清新县、东莞市寮步镇等。2月18号,深圳宝安区石岩街道出台相关细则。

由于每个试点单位分别制定细则,因此不合格党员的标准也不完全相同。

其中,东莞寮步镇处置不合格党员暂行办法规定,除了党章规定外,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违规上访等,都列入不合格党员的标准。如果确定为不合格党员,必须限期改正;限期改正后仍不合格者,将“劝退处理”;劝而不退者,将报党委讨论“作党内除名处理”。

不少网民认为,将上访申冤党员列为不合格党员,实为清算报复,表明当局仍将继续加强维稳措施。

广州一名郭姓市民表示,党员对中共也有意见,但很多人为了饭碗不敢吭声,现在一吭声中共就要打压。

广州市民郭先生:“有一些人觉悟过来他要吭声,要维护正义,他就说要帮助上访,他本身也有给被迫害的时候,他也上访,它就出这个打压啦,就是这回事。就是它一党专政,它不允许你有言论自由,不给你们提意见,就是这么回事,就是腐败!”

据了解,作为试点单位之一,清远市清新县去年7月开始启动党员诚信等级评价。截至去年年底,经过评议,清新县14名党员被评为不合格,49名党员基本合格。不合格的14人可能面临被清退的处罚。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中共实施所谓纯洁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是想维系一党专制的信念,但已经难以为继。

时事评论员蓝述:“那么你(中共)再这样做下去,它也是拉不住人的。因为没有人相信中共了。中共用这个行政的方式把党员归拢在党内,不让他们去信别东西。但是,所有这些党员,他即使不去信别的东西,他即使不去选择别的信仰,他也不会在心里继续相信共产主义。这就是中共目前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目前在《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已经达到1亿3千多万人。每天都有几万人声明退出中共组织。

郭先生指出,很多党员,也发现了中共太腐败,所以自动要求退党。

郭先生:“真正的权力应该有新闻自由、集会自由、游行自由、办报自由,有这些自由的前提下,我们群众有舆论。我们一说 ,就说我们颠覆政府罪、就说非法集会,搞个罪名把我们关起来,那你说它那些贪官能关进去吗?”

郭先生指出,中共当局不像民主国家是以竞选方式掌握政权,因此,一党独大,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蓝述:“说到底这个共产主义的信仰破产了,而且共产主义的这个信仰,不仅仅是在中国破产了,它在整个全世界的共产主义的运动,所有的国家它都已经破产了,中共它在北京的领导人,不愿意面对这个事实,是因为他们不愿意放下手中的权力,是手中最后一点利益。使他们不愿面对共产主义已经彻底破产的这么一个现实。”

蓝述指出,不论中共采取什么行动,都不可能改变这个澎湃向前的历史潮流。

采访编辑/唐睿 后制/黎安安

【禁言博客】赞歌能唱来“蓝天白云”吗?

◎赞歌能唱来“蓝天白云”吗?

时评人汪华斌,对近来有网友批评他总是和大好形势唱反调回应说:我实在不明白,我们这连续几天 “千里朦胧、万里尘飘” 的雾霾天气,是大好形势?在这“生态赤字”,已经开始报复中国人的危机时刻,我们还能违心地唱赞歌吗?其实,赞歌一直不绝于耳,通过赞歌,我们知道了,北京城市的绿化率达到了45.6%,23万户居民进行了煤改电。现在,我更想知道的是,这么多的赞歌,咋还有这么大的污染呢?美国社会没有赞歌,相反,它们不是今天唱危机;就是明天唱悬崖,好像美国社会每天都处在风口浪尖上,可人家竟然活得比我们滋润;美国人常年开空调而且人均一辆车,咋人家就天蓝水绿呢?我们还真的不明白了,为什么,美国社会这么多反调,也没有改变它世界第一的地位;更没有改变,美国人生活质量就是比我们高的事实。看来,唱反调也不会把一个社会唱衰,而唱赞歌,同样也不会把一个社会唱强;如此说来,我们社会最大的问题就是唱赞歌;我们经济发展不是赞歌一片吗,可我们的生态环境,却是一塌糊涂。如果早有人唱反调,那么环境也不至于到如此恶化。文章说,如果唱赞歌,能唱出“蓝天白云”,我也愿意唱赞歌;可实际是什么呢?在赞歌中使我们失去更多。这就是今天中国生活泾渭分明的两群人,一群是既得利益者,他们永远是闭着眼睛高唱赞歌的人;另一群,就是我这样的利益缺失者,他们是睁大眼睛,盼望利益能光临到自己头上的人;在自己痛苦之时,偶尔也会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呤;这大概就是我们这个唱赞歌社会唯一的不和谐声音。如果真的有领导听了这声音,我们的社会,恐怕也不会有今天这么糟糕的雾霾;因为是赞歌把雾霾请来的。

◎网民为何不相信官员财产公示?

据《中青报》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90%的网民,对官员财产公示持不信任态度。对此,“新浪博客”有文章评论说:为什么,中国网民会对推行官员财产公示,这个世界各国公认的反腐利器不看好?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网友普遍对官员们钻政策漏洞的“变通”能力和当下政策中具有的太多的漏洞,充满了疑虑。此前,有多少听起来铁骨铮铮,执行起来却不断变形走样的政策和法规,让老百姓变成“老不信”。二是,对执行的技术难度表示怀疑,焦点就在灰色收入这一敏感地带。明眼人都知道,某些官员,他们现在这样奢侈的生活,单凭工资,十辈子也未必能达到。但问题恰恰就在于,这种只需要小小的常识和稍稍的“明眼”,就能看穿的问题,却被纪检和监督部门视而不见。这样的监督力度,又如何查处隐瞒灰色收入的贪官?三是,目前的官员财产公示试点,多是“官员在纸上填完了,组织部门密封起来了,锁到柜子里去了”。不公开接受监督,甚至根本无法核实其所报数字的真实性,还叫什么公示?而人们担心的是,这种流于形式的走过场,被当成并取代了,民众真心期待的官员财产公示。文章最后说,几年前,一项调查显示,九成官员,不赞成实行财产公示制度。官员的九成不赞成,与民众的九成不信任,恰好说明了当下反腐的难度。有没有诚意反腐,我们将拭目以待。

◎哪个国家最排华?

如果问,哪个国家最排华?有网友说:某国,限制华人自由出入、限制华人买车买房、限制华人子女异地高考、强迫华人缴纳更高的税、强制华人购买更高价的油、缴纳最贵网费、给华人吃地沟油、剥夺华人选举权。大伙都明白是哪个国。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