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動物園招飼養員 考馬列思想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羊城晚報今天報導,廣東省廣州市動物園將招考15名動物飼養員,入選的飼養員「需掌握馬克思主義理論」。這讓大陸網友議論紛紛,有人批評,中共體制下,「大小考試離不開政治」。

廣州市人力和社會資源保障局公布飼養員招考訊息,表示入選飼養員要掌握馬克思、列寧主義理論,還要會公文寫作。

廣州動物園所屬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飼養員筆試為「公共基礎知識」,不僅要具備文史知識、公園與動物園相關專業知識外,還要懂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

羊城晚報記者詢問動物園,招飼養員也要考馬列思想?園方則回應,「題目不是我們決定的,是其他部門出的。」

中國大陸網友在新浪微博議論紛紛。

網友「CarceKwok」表示:「很正常吧,事業單位考試一般都要考思想政治的。」

也有網友「走大陸的路人甲」批評:「天朝特色,大小考試離不開政治,管你是什麼目的。」

更多網友提出反諷性言論。「伍ray」說:「具有中國特色的飼養員啊。」

還有網友虧說:「請各位駐華大使館注意,送至貴國的可愛滴(的)大貓熊可能掌握馬克思主義等先進思想,謹防洗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