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告知中共將再核試 伊朗或跟風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據路透社報導,朝鮮已經通知自己最主要的盟友——中共,朝鮮將在短期內進行第四次或第五次核試驗,威力會比星期二的核試驗更大。路透社指,這個消息來自中共高層,此人能涉及到中共和朝鮮的機密信息。

朝鮮威脅再次核試驗,據消息人士說,是為了迫使美國擱置制裁政策,和朝鮮進行外交談判。

衛星圖像顯示,在離中國邊境100公里的朝鮮核試驗基地,從去年開始就一直在為多次核試驗做準備,以及發射更大型火箭。

韓國首爾國立大學核工程教授表示,衛星圖片上顯示有兩個隧道,進行著同樣的活動,其中一個是星期二核試驗後留下的。

另外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部落格38 North分析衛星照片後表示,朝鮮東北部的東海衛星發射基地新發射臺可能獲得伊朗協助。

另外據「共同社」報導,熟悉朝鮮和伊朗關係的外交人士透露,伊朗科學家很可能參觀了北韓週二進行的核試,而且早在去年11月伊朗就曾參觀核試基地,並給了朝鮮總值數千萬美元資助,但並不清楚兩國之間具體達成甚麼交易,目前美國等正在繼續收集情報。

分析人士說,如果北韓提供了相關核試驗數據,伊朗因此掌握了更高的核技術,形勢將變得非常嚴峻。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