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談環保避重就輕 水污染醜聞爆發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共的高官在新年前後表演親民秀已經司空見慣。8日,習近平在北京走訪“地鐵工地”談到了環保問題。但是就在過年期間,中國的水污染醜聞大爆發。請看微視頻趙培怎麼說。

趙培:習近平環保有點避重就輕的感覺,他說發展公共交通、減少尾氣排放是重要措施。但是,北京的“霧霾天氣”的原因其實是兩個:一個是中石油、中石化煉製的汽油品質太低;第二個是工業污染嚴重。

在北京“霧霾天氣”爆發的時候,微博揭露,中國的成品油標準的含硫量是國際標準的3倍,歐洲標準的15倍。中石油和中石化就成為國人討伐的對像。

2月6日,中共國務院開會決定了成品油質量升級計劃,也就是到2017年達到歐洲標準。大家別著急高興,“羊毛出在羊身上”,成品油也要漲價了。保守估計每升油成本上漲0.12-0.15元,專家說,每升油價格上漲可能是5毛。

中石油、中石油從罪魁禍首變成了發國難財的大贏家。中國的油價已經與國際接軌,我們應該問問中石油和中石化為甚麼用這麼高的成本煉製了這麼劣質汽油?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裡面還有甚麼不對勁嗎?中共又把提問題的百姓給解決了。一個政府在連續三次“霧霾天氣”後沒有找原因,沒有找到解決辦法。當民眾在微博上猜到一個原因之後,政府開始解決這個原因,國企發了國難財。最後政府不是調查研究“霧霾天氣”,而是解決成品油提價問題。

就在習近平談發展公交解決環保問題的時候,中國地下水污染醜聞在微博爆發了。2月11日,一個做金融的人在微博說,“聽聞濰坊市許多化工廠酒精廠造紙廠發明新的排污方法:將污水通過高壓水井壓到底下1000多米的水層,將地下水徹底污染。”

我以前只以為中國的地上水資源污染嚴重,沒想到它們把手都伸向地下了。記者李繼鋒說這種污染模式不是山東獨有,河北廊坊鋼企也是這樣排污,北京水源品質堪憂。河南封丘也有人舉報類似情況。

這種地下水污染遠比地表難以治理,可以說是遺留上百年的問題。中共的發展可以說到了“斷子絕孫”的地步,在中國能買淨水器最好在家裏準備一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