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手舉酸了掌拍麻了睡睡又何妨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禁言博客】手舉酸了掌拍麻了睡睡又何妨

手舉酸了掌拍麻了睡睡又何妨

春天來了,中共兩會”的會期到了,犯春困的代表們,在會場上呼呼大睡的照片,又開始在網上流傳,並引來網友一片罵聲,說花了納稅人的錢,卻不好好參政議政。其實,在現體制下,人大代表除了舉手、鼓掌,他們又能幹些甚麼呢?網上有篇署名霍軍的文章,道出了人大代表的委屈:反正那報告裡說的全是老一套,聽不聽沒用,幹嗎不睡覺?反正聽完報告,要發的言也是老三樣:這是一次成功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團結的大會。我十幾年前就會背了。反正大會分組討論,是個樣子貨,不能提不同意見,提了要麼沒人聽,要麼挨批評,甚至被取消代表資格,睡覺才是明智之舉!反正這是官代會,大家都一樣,還有甚麼意見、建議可提的,反正有沒有提案,這代表照樣當。你說我沒腦子?沒學問?教授有學問,可這代表資格輪不到他們。反正委員、常委的候選人早就定好了,選不上也得上,省長、市長更是這樣,我瞎操甚麼心?咱這兒開會很安靜,表決的時候,人人都乖乖的舉起了手,一致通過。別看他們好多人,眼睛雖然睜著,其實跟我一樣,早睡著了。咱這兒不比台灣議會,那叫甚麼大會呀?一幫議員,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兒,爭得不可開交,沒風度,太丟人! 你的觀點不被接受,就一定要拳腳相搏嗎?簡直就是糞青、刁民,哪裏還像個人民議員?一點都不懂得民主和集中的關係!不說了,記得有一首老歌是這麼唱的:“人大的會啊,靜悄悄,講話把睡意輕輕的撩,人民的代表,頭枕著同僚,睡夢中露出幸福的微笑……”晚上還得聯歡,這首老歌可以唱一唱。手舉酸了,掌拍麻了,睡睡又有甚麼大不了的!不睡,晚上哪有精氣神兒唱歌呢?

從“家天下”到“黨天下”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對當今的中國社會評論說: 中國至今仍然是一個十足的封建社會。不管用甚麼現代化的字眼兒粉飾,也改變不了這個國家的封建性質。當年,在推翻滿清之後,有過短暫的共和萌芽,但很快就進入一個歷經幾十年的戰亂時期,到1949年中共建政後,又回到了封建社會。1911年之前的封建社會是家天下,1949年之後的封建社會是黨天下,在封建社會裏,領導人不是人民選舉產生,而是由上一代皇帝欽定,經過複雜的內部鬥爭和力量平衡,產生出新一代皇帝,老皇帝如果沒死,小皇帝已經登基了,這時候的皇帝叫兒皇帝,老皇帝在背後操縱兒皇帝,叫垂帘聽政。如今像征登基的主要標誌,就是閱兵式,只要一喊『同志們好!』就算大權牢固了。文章說,人類已經走進了21世紀,所有的科學技術,都已經在中國落地開花,但是,唯有民主與自由的精神,被拒之門外,並非中國人不喜歡民主自由,而是統治者不喜歡民主自由,所以,他們用盡所有的辦法,阻隔民主自由的思想進入,其中,最重要的力量,就是軍隊。中國軍隊永遠聽黨指揮。軍隊不為國家和人民服務,只為黨服務。黨天下,社會被黨的絕對統治控制,但是,嘴裡說的最多的,卻是『人民』二字,真是貽笑大方。 統治者的一切行為,都是為了維護黨天下的統治,從這個基點出發,所謂維穩,所謂和諧,所謂文革,所謂大躍進,所謂改革開放,都是為了維護黨的統治,因為黨的利益永遠高於一切。

紅朝不承認普世價值的原因

網友發帖說,“普世價值”告訴我們:政府是服務於人民的,資產是屬於社會大眾的,城鎮化是為了人的幸福的。而『紅朝模式論』 鼓吹的卻正好相反:人民要服從於政府、政府要控制資產,老百姓的利益,要讓位於地方建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