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江澤民守家門 上海換屆三大怪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國各地表面轟轟烈烈的地方政府換屆都已經接近尾聲了。上海的市政府和政協換屆卻被說成“三大怪”。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上海市政協和政府換屆在2月1號結束了,網友評價為「獨一無二的班子換屆」。為甚麼呢?我們來看看:

這三大怪現象的第一怪是市長楊雄,連中共中央委員候補都不是。李鵬的兒子李小鵬被指定山西省省長,他還是中央委員候補﹔重慶市長黃奇帆,中央委員。上海市長的級別連中央委員都不是,這是第一大怪。這也驗證了,楊雄本來是準備退休的,但是江澤民通過內部交易,在十八大之後把楊雄推上了上位。

第二個怪現象是吳志明這個政協主席,他超齡一年之後這才被提拔為「正部級」。按照中共的內部規矩,60歲沒有被提拔到正部級就應該退休了。吳志明卻在61歲被提拔到政協主席位子。

網友給我們微視頻爆料,2012年老江已經運作吳志明成為政協主席。薄熙來出事後,本來俞正聲準備用殷一璀代替吳志明,但是俞正聲走了之後,親江派的韓正和楊雄力​​保老江的侄子吳志明當上政協主席。

第三個怪現象是公安局長張學兵,他被從副市長位子拿下來了。我們微視頻上星期六就說了,張學兵被前妻舉報辭職了,但是沒想到是「兩個前妻」。這一次被拿下副市長表明江澤民保不住他了,能體面下臺就已經不錯了。

上海換屆的三大怪象,能看出中共政壇在薄熙來事件之後的走向。江澤民受到薄熙來的重創,本來已經奄奄一息了。在十八大之前,用自己退出中共「核心」為代價,換來了自己人的上位。

從習近平一系列活動來看,習近平已經控制了「釣魚島應變小組」、「反腐小組」、「維穩小組」。政法委、軍隊、武警、中紀委都在他的掌控之下。

習近平徘徊在「保黨」和「保國」的十字路口。以「反腐」為例,希望保住中華民族的網民要求的是開放媒體、建立一個根除腐敗的制度﹔而習近平想做的是拿下副部級以下的腐敗分子「整風」。這是中國民眾與中共的基本矛盾,中國人不要共產制度。習近平如果不能認清這點,自己會深受其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