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江泽民守家门 上海换届三大怪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国各地表面轰轰烈烈的地方政府换届都已经接近尾声了。上海的市政府和政协换届却被说成“三大怪”。请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赵培:上海市政协和政府换届在2月1号结束了,网友评价为“独一无二的班子换届”。为什么呢?我们来看看:

这三大怪现象的第一怪是市长杨雄,连中共中央委员候补都不是。李鹏的儿子李小鹏被指定山西省省长,他还是中央委员候补﹔重庆市长黄奇帆,中央委员。上海市长的级别连中央委员都不是,这是第一大怪。这也验证了,杨雄本来是准备退休的,但是江泽民通过内部交易,在十八大之后把杨雄推上了上位。

第二个怪现象是吴志明这个政协主席,他超龄一年之后这才被提拔为“正部级”。按照中共的内部规矩,60岁没有被提拔到正部级就应该退休了。吴志明却在61岁被提拔到政协主席位子。

网友给我们微视频爆料,2012年老江已经运作吴志明成为政协主席。薄熙来出事后,本来俞正声准备用殷一璀代替吴志明,但是俞正声走了之后,亲江派的韩正和杨雄力​​保老江的侄子吴志明当上政协主席。

第三个怪现象是公安局长张学兵,他被从副市长位子拿下来了。我们微视频上星期六就说了,张学兵被前妻举报辞职了,但是没想到是“两个前妻”。这一次被拿下副市长表明江泽民保不住他了,能体面下台就已经不错了。

上海换届的三大怪象,能看出中共政坛在薄熙来事件之后的走向。江泽民受到薄熙来的重创,本来已经奄奄一息了。在十八大之前,用自己退出中共“核心”为代价,换来了自己人的上位。

从习近平一系列活动来看,习近平已经控制了“钓鱼岛应变小组”、“反腐小组”、“维稳小组”。政法委、军队、武警、中纪委都在他的掌控之下。

习近平徘徊在“保党”和“保国”的十字路口。以“反腐”为例,希望保住中华民族的网民要求的是开放媒体、建立一个根除腐败的制度﹔而习近平想做的是拿下副部级以下的腐败分子“整风”。这是中国民众与中共的基本矛盾,中国人不要共产制度。习近平如果不能认清这点,自己会深受其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