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未了 伊能靜 李開復力挺「被喝茶」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南方週末》在1月10號如期出刊,事件引發的言論自由呼籲,卻越來越熱。繼李開復、任志強、李冰冰等名人微博聲援後,台灣藝人伊能靜也在微博上放眼,聲討《環球時報》。儘管伊能靜的微博很快被刪稿,更有人懷疑她和李開復都被「請喝茶」了,不過支持他們的聲音是愈來愈多。

10號晚上9點半,伊能靜通過微博,調侃《環球時報》狗仗人勢。約45分鐘後,她再發微博,感嘆「南方已遠,遠的我看不清那方的真實。」同時註有「刪了再貼」的字樣,顯示她的微博帖文已經遭到新浪刪除。

之後伊能靜又發文表示,自己來自228家庭,「知道自由的可貴」,就在大家瘋狂轉載之際,她突然發帖說「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引發各界猜測她「被喝茶」了。

打開伊能靜的微博,她的最新更新被退回到1月9號。之前的信息全部消失。

很多網友發微博,讚賞伊能靜的膽識,哀傷她微博的遭遇。

美國財經媒體的中文網IBT還用伊能靜的名字,轉為英文寫下了雙關語,She(伊) can(能) be quiet(靜),but she will not.

在此之前,通過微博力挺《南方週末》的知名企業家、擁有2500萬粉絲的微博大腕李開復,和地產大亨任志強,也被當局「請喝茶」。

李開復事後還不忘調侃,直言「茶難喝」,他並說,「從現在開始只談東西北方,只談週一到週五」。

至盡地產大亨任志強,他被刪稿後,還繼續轉髮網友相關微博。

而他被刪除的微博中有,「大半夜的被請喝茶」,「奇怪,每次被請去喝茶,都是因為說實話,難道非得讓我說假話嗎?」

而知名女星李冰冰,幾天前也為南方週末寫了一段話:「早安,連上8天班,週末不是週末,週一卻還是週一。早安,南方無暖氣,大家保重。早安,嚴冬裡期待春天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