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勞教所求救信 凱斯四處尋幫助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新聞最頭條,首先來關注來自中國勞教所秘密信件的消息。昨天我們報導過,美國俄勒岡州的居民朱麗葉•凱斯(Julie Keith ),從萬聖節的裝飾品中,發現了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現在這封信吸引了美國社會的注意,Fox News與其他美國主流媒體都做了詳細報導。新唐人記者也近距離接觸到了這位發現求救信的凱斯女士…

這封信埋藏在萬聖節的裝飾品里長達一年,直到今年凱斯把裝飾品拿出來,準備用它來裝飾五歲女兒的生日禮物,一件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朱麗葉•凱斯:「當我撕開墓碑裝飾品上的發泡膠,一封摺著的信出現了,我打開它,發現竟是一個在尋求求救的人,是一位在中國勞教所的人,他希望我把這封信轉給人權組織,我把這封信照了相放上我的臉書,得到了一些朋友的回應,我有一位朋友認識「國際特赦」組織,所以我先聯絡了他們,但沒有得到任何答復,接著我又試著和一些與媒體有接觸的人聯絡,一位朋友幫我聯絡了《俄勒岡人報》。」

《俄勒岡人報》的記者在採訪完後,立即聯絡了人權組織,並將此事通報給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ICE),他們並派人前來調查。

凱斯說,看到信時她真的很震驚,以前她曾聽說過中國監獄的事情,但從未印象深刻,直到這封信的出現。

朱麗葉•凱斯:「我看到信後google查了甚麼是勞教所,一些故事真的嚇到我了,只有一件事讓我高興,就是我不用住在那樣的國家。」

凱斯稍早前接受FoxNews採訪時表示,她對這封信所描述的內容,沒有任何懷疑,她「完全相信」,因為那封信就被藏在了兩個墓碑之間,而且外盒包裝用膠帶完整的封好,除了製作的工人,沒有人能這麼做。

凱斯說,她只是想讓更多人知道,在那裏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尤其是那些與中國有合作的公司,他們更應該了解中國奴工的現況。

新唐人記者劉惠、馬克俄勒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