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閉門選出常委 新瓶舊酒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十八大會議上中共幾代能動的大佬,基本到場為各自派系站臺。而民間老百姓認為新一輪的常委名單,還是新瓶裝舊酒,中國要政改是不可能了。

對於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時事評論員章天亮發表文章表示,十六屆常委延遲38分鐘亮相,這次則是延後一小時露面,幕後博弈肯定更為激烈。

民眾表示,從7人名單上明顯看出是新瓶裝舊酒,親江澤民派系的佔了多數,新的領導班子是不可能有新的變革了。

山西網民孔先生:「原來沒有開十八大以前,老百姓還期望可能進行一頓自上而下的體制改革,但是現在他們完全死心了,其實這個會我覺得也是開的挺好的,把一些人對高層的期望徹底破滅了。」

習近平在會場談話中也承認,中共「面臨著許多嚴峻挑戰」,「存在著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並提到「一些黨員幹部中發生的貪污腐敗、脫離群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

上海民運人士汪建華:「因為共產黨都是說的好聽,從1949年都說要民主要自由,我希望習近平他能夠做到,不要說一套做一套,那就麻煩了,老百姓要吃苦了。」

新疆網民呂先生:「中共高層的交接,從鄧小平時代開始,江澤民接手,因為裡面的黑幕太多,民間很多私下猜測,他們之間私下協議,互相出醜的東西保留在那,你脫離控制或不受控制,就給你進行公布。」

這次胡錦濤「裸退」,將軍委主席位置讓給習近平,意味著他徹底退出權力中樞。章天亮認為,如果他以此換來江澤民結束「老人干政」的承諾,那麼他只會被江澤民欺騙。因為江澤民在十五大、十六大上,都是以自己也退休的名義,逼退了喬石和李瑞環。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