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颶風 歐巴馬選前民調領先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皮尤(Pew)研究中心公布美國大選前最新民調,歐巴馬在全美可能投票選民支持率為48%,些微領先羅姆尼的45%3個百分點,打破不到1周前雙方支持率都在47%的僵局。

爭取連任的歐巴馬在美國大選前夕,支持率領先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華盛頓郵報」解讀歐巴馬是受惠於處理颶風珊迪(Sandy)災情有功,因為包括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也是羅姆尼競選大將,在珊迪颶風後,對歐巴馬這次救災表現讚譽有加。

值得注意的是,皮尤調查顯示,69%可能投票選民中,肯定歐巴馬處理珊迪災情者,有63%比例來自「搖擺選民」(swing voters),顯示颶風災情處理得宜對歐巴馬選情加分不少。

歐巴馬在今天上午離開華府,展開新罕布什爾、佛羅里達、俄亥俄以及科羅拉多4個搖擺州展開競選行程,在選前的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天」努力催票。

民主黨明星助選員、前總統柯林頓則陪同歐巴馬在新罕布什爾首府康科德(Concord)登台,拉抬選情。

至於歐巴馬競爭對手羅姆尼今天則前往愛阿華、俄亥俄、賓夕法尼亞州與維吉尼亞州4個重要搖擺州催票。

歐巴馬與羅姆尼兩方陣營都前往這次大選關鍵致勝地俄亥俄,希望贏取俄州18張選舉人票,入主白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