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市復甦穩健 建商獲利超亮眼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美國房市的穩定復甦,反映在住房建商亮眼的獲利數字裡。

美國數一數二的住房建商Lennar公司(Lennar Corporation)24日公布最新財務報告顯示,該公司今年第三季的淨獲利(net profits)為871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70萬美元大幅增長了4倍多。第三季的平均每股獲利達40美分。

「房貸利率低、房價又合理,加上民眾對房市信心持續上揚,並且他們也比較發現當前的市道是『租屋不如買屋』,這些因素都成為我們的市場增長動力。」Lennar公司執行長Stuart Miller解釋。

由於近期資料顯示,美國民眾看好未來房市將持續走高,越來越多民眾因此有意願進場買房;加上目前房貸利率又處於歷史新低點,種種因素都有利於新屋銷售的成長,也從而促使建商老闆們的荷包快速膨脹。

此外,Stuart Miller指出,因為廉價的銀行法拍屋的數量持續減少,許多想撿便宜的民眾轉而選購新成屋,也讓美國房市獲得持續改善的動能。

加拿大投資銀行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Robert Wetenhall接受《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採訪時表示,Lennar公司的獲利大幅增長,也反映出美國這波房市復甦的力道強勁。

「房價走高的趨勢,有助於建商的獲利表現,而新屋銷售訂單的強勁成長也為房市前景帶來樂觀展望。」Robert Wetenhall說。

Lennar公司創辦於1954年,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 Florida),目前為「財富500大企業」(Fortune 500)之一,2008年時曾在美國地產界排名第二大住房開發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