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發起反大陸水貨行動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近年來,雙非孕婦、一簽多行事件等引發大陸與香港民間衝突不斷。星期六,臨近深圳的香港上水居民發起反水貨客行動,有三百多名港人參加,現場人高叫水貨客可恥,要他們撤離香港,雙方一度發生衝突,場面混亂。

口號:水貨客可恥!水貨客可恥!

約三百名香港市民,帶著標語,響應網上發起的“光復上水”行動,在港鐵上水站外集合,抗議大陸水貨客堵塞交通,滋擾市民的生活,要他們撤離香港,不少北區居民情緒激動。

香港市民馬太:“我真的很生氣,他們掃走香港人的東西,奶粉、益力多、洗頭水、沖涼液也貴過別處,讓我花費也很緊,還搞成我們這樣,他們回到大陸去吧,或者讓港鐵徵他們重稅。”

香港市民黃小姐:“如果這個時候下午2時,排隊排到去天橋底,排到後巷再排出來。我們坐火車一出來,每個人都責備,真討厭,走又走不過去,又沒有禮貌。”

其間有水貨客和居民衝突,更有內地人掌摑一名香港市民,被警員當場制服,警方增派警力支援,但雙方多次推撞,場面混亂。人群愈來愈多,上水站其中一個出口更要落閘。部分人之後更衝入港鐵站,每逢有內地人在附近都高叫口號。

有關注團體表示,事件反映中港民間矛盾問題非常嚴重,政府必須要重新檢討入境政策。

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深圳居民可以一天內多次往返香港和深圳,這就是水貨問題的元兇。所以只有能夠取消深圳居民的一簽多行,就可以解決這個水貨問題。”

網民計劃星期天再到上水站示威。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