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高度」肯定政府工作 「高度哥」又爆紅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 (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北京暴雨死亡人數截至目前仍被官方鎖定在37人,失蹤人數未知。民間曝料的因災死亡失蹤資訊更是觸目驚心,正當民眾廣泛質疑官方發佈的資料,質問北京的排水及預警系統,斥責愛心車主自發前往機場疏導受困旅客卻仍需排起長龍在收費站口繳費時,當局除了刪貼、闢謠、開出61年一遇的免責聲明外,仍不忘強行代表民意“高度肯定北京政府在這次暴雨中的工作”。

尋找北京市民“高度”

23日,微博熱傳北京衛視的新聞報導:“北京市民高度肯定這次暴雨中北京政府的應對工作。”專欄作家魯國平微博隨即跟進【尋找北京市民“高度”】,“據報導:北京市民高度肯定北京政府在這次暴雨中的工作。新聞播出後,群眾紛紛發起尋人行動,希望找到這位幽默的北京市民。高度兄,年幾何?貌如何?居何位?出來走兩步?因為我們想和您商量個事兒,別總搶在我們前面接受採訪了,好不好?”網友迅速回應。

X一力: 高家出名人了。

小鑫: 我認為高度兄會出現在兩種人群中,一是某某機關,二是社會混混。別的地方就不要再找了,都在水裡泡著,沒閒心理那些走狗。

楊添: 這位高度先生時常在電視報紙新聞見到。

王子: 狗日的下個雨還淹死人,還高度肯定?

李子黃: 市政建設中政府官員的道德缺失,在一場暴雨暴露無遺:只要面子,不管裡子;只管地面,不管地下;只要政績,不管民生……出了這麼大的事,沒有一個部門、一位官員出來承擔責任,向市場道歉,還要恬不知恥地表功,真不知道是官員無恥,還是媒體無恥……

仙人對弈:【尋找北京市民“高度”】@河南王向前:眼中的“高度”雙目渾濁,頭頂微謝。雖然衣著光鮮,但已中度前列腺,輕輕氣哮喘;走路時步小腳重,看人間眼睛半瞪。大會中常常驚人言論,災情處往往鏡前搶爭;縱使他人多議論,高度評價定乾坤。

在浙江杭州從事法律工作的網友李永紅在微博上發文【嚴肅點兒】,“自從北京衛視報導說‘北京市民高度肯定政府在這次暴雨中所做的工作’以後,人們開始尋找這位名叫‘高度’的市民。今天,這位北京市民高度終於被找到了,他原籍煙臺,在隔壁開了微博,在自我介紹中他特意澄清:並未接受過任何採訪,他也沒有肯定過北京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北京衛視給個解釋。”

這些年來,老百姓被代表已經成為中國特色。你覺得看病難、看病貴,代表說“看病最不貴的是中國”;你感覺學費太高,甚至有家長因掏不起學費懸樑自盡,代表說“窮人上不起學是因為學費太低”。你覺得房價太高,買個房要將幾代人淪為房奴,代表說“30年來房子沒有漲價”。你覺得政府腐敗,貪官遍地。代表說“中國公民對反腐敗和廉政建設的滿意度平穩上升,從51.9%提高到70.6%”。甚至當你為汶川地震埋葬學生的豆腐渣工程怒不可遏時,代表卻說“黨疼國愛,聲聲入廢墟。十三億人共一哭,縱做鬼,也幸福。”若不是利比亞民眾打出中文標語“俄羅斯和中國不要代表利比亞人民”。CCTV還將在國內繼續偽造利比亞民意。因此一個連國外民意都可以代表的政府,利用地方媒體代表一下北京市民也就太正常不過了。

“到位哥”爆紅網絡

在市民“高度”肯定這次暴雨中北京政府的應對工作時,作家鄭淵潔質疑道,“有關部門給市民群發警示手機短信了嗎?政府在暴雨前給各部門下了不能死一個人的硬性指令了嗎?每座立交橋下有專人值守提醒汽車繞行嗎?機場有提前通知旅客推遲到機場的措施嗎?”

其實鄭淵潔冤枉有關部門了,暴雨過後的次日,晴空萬裡,許多居民在中午收到了短信提示。北京防汛指揮部總工程師劉洪偉在回答主持人提問北京7.21特大暴雨預報預警預案是否到位時說:“預報非常准、預警非常及時、預案執行非常到位”。劉工因此被大家親切地稱呼為“到位哥”,爆紅網絡。

相比之下,網友們在微博上的真情互動才更具實際意義。可是當很多愛心車主自發前往機場接送被困乘客時卻不得不面對這樣的畫面:收費站雨水已經淹沒半個輪胎,車輛大排長龍,隨時都有熄火的危險,可是機場高速仍在一絲不苟地收費。看來這種“敬業精神”確實值得“高度”肯定,而且不少因昨天暴雨而被‘遺棄’在路邊的車也被同樣“敬業”的協管員們貼了罰單。

薇薇說說:為了首都機場滯留的八萬人,望京的網友們自發組成車隊免費接送。北京很多的私家車主將車開上街頭,幫助大家回家。這才是北京精神!你們是這個疼痛雨夜的溫暖!此刻,我無比牽掛北京的62000多輛公車,你們在哪?你們敢開出來發揮一下嗎?我打賭你們就是一擁而上,佔據所有車道,今夜,俺們也不會罵你!

神九能上天 水進不了下水道

預警不力,城建又如何?關於北京的排水系統標準過低的質疑,至少在2011年就有過一撥。國內媒體稱,北京市排水集團承認,目前北京排水管網標準僅有東、西護城河,天安門廣場和奧林匹克公園地區為10年一遇標準,其它地區多為1-3年標準。

如此脆弱的排水系統讓暴雨時的北京多了兩景:上班時可以看“海”,下班時在地鐵看“瀑布”。數百億美元的奧運開銷除了給北京帶來16天的風光和維護費用驚人“鳥巢”外,什麼也沒有留下。

北京範圍內,似乎還是故宮的排水系統最優質,歷經將近600年,許多地下管網仍在發揮重要作用,無論多大的雨,在故宮內也不會發生積水現象。真不知當局這60多年都在幹什麼?

格格巫: 你相信僅僅一場60年一遇的暴雨就帶走這些人是正常的嗎??人禍占得比重更大吧!!建設冒進,急功近利必然付出的代價。別以為鱗次櫛比的高樓就是國際大都市,最簡單看看馬路上那修了刨、刨了修的一道道“拉鍊”就知道了差距有多大。

一品清茶: 人禍,神九能上天,水進不了下水道。

文哲: 我已經麻木了,望以後的屌絲能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自我防護,不要再寄望黨了,不要在寄望這個冷血的統治者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