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男單決賽 英國收視率驚人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法新電)數據顯示,超過1/4英國人昨天守在電視機前,觀賞男網好手莫瑞(Andy Murray)在溫布頓男單決賽中揮拍。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莫瑞昨天雖無緣替英國摘下1936年來首座大滿貫男單金盃,但這場比賽創下至少自1990年來,最多人在家收看溫網決賽的紀錄。

英國廣播公司說,數據顯示,這場緊張萬分的比賽,觀賞人數最高達到1690萬。

根據國家統計局(ONS)的最新人口調查估計,在2010年中,英國人口約有6226萬人,這意味約27%英國人觀賞這場比賽。

1938年以來,首次闖入溫布頓男網決賽的英國選手莫瑞,遭到瑞士好手費德瑞(Roger Federer)以4比6、7比5、6比3、6比4擊敗。費德瑞第7度捧回溫網金盃,重回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峰。

數據顯示,這場耗時3個小時又24分鐘的球賽,其間平均收視人數達1140萬。(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