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初賽後說明會 評委選手交流廚技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經歷三天七場的精彩賽事,17日圓滿結束,為了讓參賽選手們,能夠更深入了解,以川菜、粵菜、魯菜、東北菜及淮揚菜,為比賽主軸的廚技大賽,主辦單位提供選手們,與大賽評委交流的平臺,廚師也在現場,感性的流露,對傳統中國菜的真誠與感動。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鎂光燈聚焦臺北爭艷館,選手必須在45分鐘內,完成一道自選菜,及一道大會指定菜,五大菜系,相同條件,不過,對擅長刀工、講究火候的淮揚菜來說,時間似乎是一大挑戰。

亞太區初賽入圍選手:「萬一你們給我們的指定菜,比如說蟹粉獅子頭,蟹粉獅子頭,就是我認為45分鐘之內,可能完成不了,因為這道菜它必須要,小火悶三個小時以上。」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評委主席 曲運強:「我們提前有一個預製,就是你在提前,根據這個情況,來酌情來去處理,但是你現場再演示一遍,不管怎麼樣,就是說你在現有的食材,現有的條件,根據這個環境,你把這個烹飪出來,我們只要是看你,對這個技法的了解,對這菜的理解。」

像是川菜的指定菜乾燒魚,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就特別提到做法,見油不見汁,絕對不能勾芡,而淮揚菜的指定菜紅燒肉,必須要花費時間燉煮,讓許多參賽選手提出疑問,究竟要怎麼做,才能達到大會評委的標準。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評委張華:「我們對它的概念就是甚麼,就是給大家所能了解的就是,肥而不膩,酥而不爛,帶有那些,略微的濃油赤醬,能夠把肉的本位,醬油的本位,充分的體現出來的,有自然芡的,記住紅燒肉千萬不能勾芡,因為我這次好像有看到,有紅燒肉勾芡的,那就是等於是前功盡棄了。」

除了交流,在說明會現場,也有人感性的流露,對傳統中國菜的真誠與感動。

亞太區初賽入圍選手李鴻榮:「五年來我的感想,還有我的心得,不一定說你技術非常好,就能贏得讚賞,其實應該從內心開始轉化,你的心態要非常的正確,你才有辦法轉化到菜的上面上。」

亞太區初賽入圍選手邱錦兆:「不要把我們所學會的,到了我們這一代就斷掉了,這樣子我們以前的辛苦,就白白的給辛苦。」

經歷三天七場的賽事洗禮,廚師們重拾自己學習傳統中國菜的信心,更期待明年廚技盛會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