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聲樂大賽吸引意聲樂家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41)已經舉辦五屆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已經改名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因為今年的比賽首次允許非華裔選手參賽,還是在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歌劇故鄉意大利的音樂家們聽到這個消息之後非常興奮,他們已經期待到紐約一展才華。

意大利西西里島的阿格裡真託,除了五座希臘神廟記錄著歷史的滄桑,還留下了華人歌唱家的優美歌聲。

李勇和吳欣,都是2011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獲獎選手。他們在比賽之後,接受了西西里歌劇學院的邀請,來到意大利參加大師班和音樂會演出。

有著800多年歷史的皮蘭德羅劇院,贊助了整個音樂會。

皮蘭德羅劇院藝術指導:“在阿格裡真託,一個小小的奇蹟正在發生。歌劇正在此時走向復興。而其他大的文化機構正在面臨關閉。”

2012年“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首次允許非華裔選手參賽。這個消息立即在大師班期間傳開。意大利歌手安託內拉對此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並準備參賽。

安託內拉:“這是對歌手技巧的檢驗,而且不是在他的母國。在那裏,我將結識不同的人,而且將展現我最棒的一面。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

雖然比賽對非華裔選手開放,但是,大賽要求選手必須演唱一首中文歌曲。在大師班期間,安託內拉開始了中文歌曲的學習。

安託內拉:“對於我們歐洲人來說,這是個很好的挑戰,因為我們對中文一無所知。所以這將會成為我們成長和前進的機會。”

2011年,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決賽和隨後的華人之星獨唱獨奏音樂會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這是歷史上第一次世界規模的華人聲樂大賽在這座著名音樂廳舉行。音樂會更吸引了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露西婭.阿麗貝爾蒂登臺表演。

今年,新唐人電視臺將繼續去年的傳統,讓卡內基音樂廳成為更多音樂家表演的舞臺。

安託內拉:“這將是一個美妙的經歷和絕佳的機會。讓我們期待在卡內基音樂廳的演唱。”

意大利傳統的歌劇和中文藝術歌曲,東西方聲樂家將繼續在卡內基音樂廳延續古典音樂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