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松」成日海嘯後希望象徵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日本岩手縣陸前高田市海嘯到今年三月11日即將屆滿一年,海嘯過後房屋倒塌,市內十分之一的人口已經罹難或失蹤,但當地一棵松樹在海嘯中卻奇蹟地生存下來,好像在向災民們加油打氣,成為災民希望的像徵,被稱為「希望之松」。

這棵10米高、250多歲的「希望之松」原與其他6萬多棵松樹,300年來一直屹立在陸前高田市的海濱。在海嘯發生當日,所有松樹全被沖毀,但這棵松樹卻在海嘯中奇蹟生還,至今仍屹立不搖。

陸前高田市居民本田(Seiko Handa)小姐:海嘯發生後,我們失去了希望,看到這顆倖存的松樹,真的就像在黑夜裡看到閃耀的光芒一樣。

可惜的是這棵松樹因浸泡過海水,已經逐漸從樹幹中往外腐爛,農漁部的專家正設法搶救。
日本財政部更打算把這棵松樹印在重建紀念幣上。日本財務大臣安住淳(Jun Azumi):我們決定在發行的紀念幣上加入鴿子飛越希望之松的意象,作為東日本復甦的希望象徵

陸前高田的松林可以追溯到17世紀,當時一位富有的商人在海岸種植了多片松林,作為當地居民的擋風牆。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